漁船突失去動力海中翻覆 船長下落不明

高雄籍漁船春吉八號,週六(1月29日)晚間在新北石門外海擱淺,船隻突然失去動力,等不及友船拖帶,先被海浪推倒翻覆。船上四名外籍漁工跳船後順利獲救,身上都僅有擦挫傷,不過堅守崗位的船長,沒能逃出、下落不明,海巡持續在搜救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賭場隱身民宅內 警破門查扣賭具.逮11人送辦

大浪襲來,不斷拍打船體,漁船翻倒,擱淺在堤防邊,船上的器材設備,都被沖走,天色昏暗視線不佳,再加上海象惡劣,讓救援行動是難上加難。

漁船突失去動力海中翻覆 船長下落不明

耳邊風聲呼嘯而過,消波塊激起陣陣浪花,天色亮了,搜救行動持續一整晚,但潮水並沒有歇緩。事情發生在新北市石門海域,一艘高雄籍漁船春吉八號,在外海突然失去動力,船長立刻呼叫友船協助拖帶進港,未料,海象瞬息萬變,下秒船體忽然翻覆,四名外籍漁工跳船獲救,但堅守駕駛室的船長,卻下落不明。

漁船突失去動力海中翻覆 船長下落不明

新北市石門區長 林俊宏指出,「晚上兩三點退潮的時候,那海巡弟兄有靠近到船邊,但是因為海浪太大的關係無法進入船內,那我們現在還在持續搜救。」

所幸四名漁工身上都只有輕微擦傷,海巡現在要等退潮時刻,視情況進入船體,同時也不斷搜尋堤防周邊,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聯船長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賭場隱身民宅內 警破門而入賭客全嚇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