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特遭火箭釋出合理? 反中國鬥士引政治聯想
(圖 / 擷取自坎特推特 )

NBA交易截止日,火箭換來坎特(EnesKanterFreedom)後再釋出,他在社群轉發動畫諷刺共產黨和習近平,暗示火箭此舉有政治考量。球評分析,以火箭目前墊底戰績,加上陣中仍有堪用的年輕禁區戰力,不太可能啟用坎特來分掉上場時間,釋出似乎變成一個合理選項,但因為他「人權鬥士」的身分敏感,很難不讓人有政治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為台發聲堪稱「反中鬥士」 坎特轉戰火箭即遭釋出

EnesKanterFreedom在交易後被火箭釋出,隨即在個人社群PO出諷刺NBA與共產黨打壓自己的動畫,隱射被釋出有政治盤算。

新聞主播(2019)說,「火箭總管莫瑞,在推特發表力挺香港民主。」

2019年火箭總管DarylMorey曾經因為挺香港引起軒然大波,合約到期後並未獲得續約,當時此舉被解讀為,火箭為了鞏固中國市場所做的決定。如今Kanter又在被交易到火箭後不續約,很難不引起相關聯想。

NBA球評古硯偉說,「(火箭)從來沒有承認說,火箭是因為是因為政治上的關係,政治上的表態,所以才選擇跟這位球員,還有這些管理階層,最後是不留在球隊,但是我覺得這很難,不讓人有其他的聯想,包含今天在美國的一些媒體,以及他們比較右派的記者,他們整個討論上,其實確實有出現說,火箭隊是不是在政治上,已經對中國選邊站。」

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,KANTER失業是否與他人權鬥士的身分有關。攤開這筆交易主菜,塞爾提克以三換一找回舊將DanielTheis,火箭則獲得場均14.4分的DennisSchroder補強後場,另一方面綠衫軍送出Kanter應是為了節省開支,而戰績墊底的火箭從戰力角度切入,也難有「阿坎」的發揮空間。

NBA球評古硯偉說,「火箭其實他們今年的戰績上,很明確就是要再尋求更好的年輕潛力,以他們的內線來看,今年Wood打得還可以,去年在選秀會上也選了兩個很年輕的內線,不太可能讓一個已經年過25歲,慢慢進入中生代的坎特,再回頭過去到他們陣容裡面,跟年輕球員瓜分上場時間。」

釋出KANTER對火箭而言不是個困難的決定,只是球隊與他個人身分敏感,很難不被放大解讀,今年Kanter在有限的上場時間裡,仍能繳出3.7分4.6籃板外帶4成外線命中率,球評分析,若能接受底薪或老將條款,與角色球員定位,NBA仍有阿坎的立足之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百歲人瑞 每週騎單車160公里不間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