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播疫情、專制、人權問題!北京冬奧收視低

雖然中國一直大力宣傳北京冬奧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美中對抗以及中國人權問題,直接影響其他國家觀眾收看冬奧的意願,美國媒體指出,北京冬奧開幕典禮的收視率創下歷史新低,今年冬奧的整體收視率也不佳,也有可能創下史上最低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冬奧花滑團體銀牌得主 陳楷雯曾多次來台

北京冬奧讓中國民眾狂熱投入,但國際上其他國家可就相對冷淡,從收視率來看非常明顯。和上一屆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相比,開幕典禮的觀看人數從2830萬,一口氣下降43%,每日平均收視人數從2300萬,下降到只剩下1230萬,相差將近兩倍。

美國媒體Yahoo!Sports就指出,中國雖然一直擴大宣傳力道,但北京冬奧可能將成為有史以來收視率最低的奧運,包括這次的開幕典禮收視率已經創下歷史新低,也讓美國負責轉播冬奧的NBC面臨災難性的損失。

另一家美國媒體「運動家」The Athletic指出,北京冬奧不受觀眾歡迎的原因包括,大部分的美國民眾不滿中國政治和侵犯人權的行為,全球疫情,冬奧缺少家喻戶曉的明星選手,跟北美盛事NFL超級盃時間撞期,距離東京奧運太近,閉門開打缺乏觀眾,國際奧會面對彭帥問題處理不當等等。

此外參加北京冬奧的選手也有諸多抱怨,瑞典選手卡爾松(Frida Karlsson)參加女子追逐賽因為氣溫太低,大會卻沒停賽,讓她幾乎昏倒。瑞典領隊痛批,若將風的因素考慮在內氣溫更接近-31度,我們有寒冷的極限。

此外俄羅斯冬季兩項選手瓦斯內佐娃(Valeria Vasnetsova)在IG上抱怨連續五天的早午晚餐都是同樣的食物,還PO出便當菜色,包括義大利麵、馬鈴薯、燒焦的帶骨烤肉,而且沒有蔬菜,表達了她對隔離設施內提供的食物很不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油站業者挺果農 加油滿500就送釋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