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花滑團體銀牌得主 陳楷雯曾多次來台

美國隊在冬奧花式滑冰團體賽勇奪銀牌,其中的好手陳楷雯,其實跟我國有很深的淵源,今年22歲的陳楷雯,從小在美國長大,不過雙親都來自台灣,她曾多次來到台灣訓練,還投資滑冰場,希望為台灣培育更多滑冰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各國好手齊聚葡萄牙衝浪聖地 挑戰超過10米巨浪

身穿一襲淡紫色表演服,花滑選手KarenChen陳楷雯,二度代表美國隊出征冬奧,這回她擺脫初次參賽的青澀,以長曲曲目「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」,完成三周半跳,也幫助美國隊在團體賽拿下銀牌。

台裔美籍滑冰選手陳楷雯說,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下面這隻蝴蝶,因為我長曲曲目是『梁祝』,我希望自己成為在冰上的美麗蝴蝶。」

冬奧花滑團體銀牌得主 陳楷雯曾多次來台
其實陳楷雯的雙親都是台灣人,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,4歲就接觸滑冰,2018年、年僅19歲時,就已經達成參加冬奧的夢想,儘管在場上充滿大將之風,私底下仍舊是個會撒嬌的小女孩。

要成為頂尖滑冰選手並不容易,陳楷雯右腳踝就斷過三次,但她誓言要把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,有機會也會回到台灣練習,甚至還投資了滑冰場。

陳楷雯2019年曾表示,「如果台灣有更多滑冰場,我覺得選手也會更多,像美國就是很多滑冰場,以後如果更多滑冰場的話,可以栽培出更多的很棒的選手。」

冬奧花滑團體銀牌得主 陳楷雯曾多次來台
陳楷雯的華人臉孔與特殊姓氏,都受到外國媒體矚目,也讓台灣躍上國際版面。而她也證明了,合適的環境可以造就頂尖選手,只要台灣肯挹注資源,也能在冬季運動領域,闖出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橫掃冬奧雪橇四個項目 德國隊包辦四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