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演最強政務官刺客 王美花有望回鄉選彰縣長?

年底彰化縣長選戰,綠營基層屢屢勸進經濟部長王美花,返鄉挑戰現任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,但王美花多次表態「沒有參選的意願與規劃」;這也讓早就表態要參選縣長的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,更加積極布局;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,最近也動作頻頻,猛打「綠能牌」,質疑縣府招商不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布局九合一大選 蔡英文曝「人選與團結」是勝選關鍵

用台語猜燈謎,彰化縣長王美惠,頻頻笑場;距離11月26日縣市長選戰,只剩9個多月時間,她的對手,會是誰呢?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至於說跟誰來競爭,我想我是跟我自己來競爭,我每天都要比每一天都要更好,怎麼樣帶領彰化縣更進步,這是我們用心努力的地方誰來挑戰王惠美?經濟部長王美花,屢屢被民進黨基層點名,希望她回鄉參選,扮演最強政務官刺客。

扮演最強政務官刺客 王美花有望回鄉選彰縣長?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經濟部也是一個忙碌的部會,那選舉的事 沒有意願,也沒有規劃,謝謝。」「花惠之戰」機率降低,這讓有意角逐彰化縣長寶座的前彰化市長、現任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,動作更加積極。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,「建富過去擔任過將近9年的彰化市長,最近的公民投票,以及中二區的補選,我們彰化縣可說是全體總動員,所以說 綠營的基本盤,由30%提升到最近的調查,已經到40%。」
扮演最強政務官刺客 王美花有望回鄉選彰縣長?
不止邱建富,在基層蹲點近4年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,也期待黨中央關愛的眼神,讓他捲土重來。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,「我相信依總統的高度,徵召的對象 一定是最優秀的,能夠打贏選戰的人。」魏明谷最近猛打「綠能牌」,質疑身為風電大縣的彰化,卻無法吸引台積電前來設廠,質疑現任縣長王惠美招商引資不夠力。被點名能挑戰王惠美的人才,還有這兩位,形象清新的女性立委。
扮演最強政務官刺客 王美花有望回鄉選彰縣長?
立委(民) 黃秀芳說,「黨最後提名誰,我們當然會全力來輔選。」立委(民) 陳素月說,「把選民交待的工作,把服務的工作做好,能夠獲得選民的肯定最要緊,否則光是想,也是沒有用。」彰化是六都以外最大縣,一向被認為是「超級搖擺州」,細數這20年來,經歷兩藍兩綠,共4位縣長,這回,民進黨要挾著4項公投和中二補選及罷昶案勝利的氣勢,再開紅盤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黃琳獲婦保名額 張銘祐陳情籲公平初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