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黃琳獲婦保名額 張銘祐陳情籲公平初選

民進黨新北市選對會,針對議員第9選區,提出婦女保障名額,唯一的女性擬參選人黃琳,等於直接獲得黨提名,而同選區的張銘祐,過去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,拿下七萬多票,現在被迫和七連霸議員陳永福,爭取一個席次,不僅支持者不滿,張銘祐也到新北黨部遞交陳情文,要求公平初選。

更多新聞: 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稱兩國友誼比101高

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擬參選人張銘祐,還有支持群眾,帶著看板來到民進黨新北黨部,表達訴求,要求民進黨應重視初選公平性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張銘祐表示,「硬規定一男一女等於該選區,篤定不用初選的女性,那這樣的初選會公平嗎,如果民進黨為了議員,要極大化席次要極大化,初選非得設有保障條件,理應保障現任,而銘祐和所有非現任的參選人,就必須接受初選的挑戰跟檢視。」

綠營黃琳獲婦保名額 張銘祐陳情籲公平初選

一字一句念著寫給黨主席蔡英文的陳情信,張銘祐內心五味雜陳,因為新北第九選區,選情激烈,預計敲定兩席競選2022市議員選舉,爭搶黨內初選提名的三人,黃琳過去跟過蘇系台北市議員王閔生,現任英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助理,帶有新黨的背景,並非綠營出身。陳永福是在地七連霸的老將,張銘祐雖然立委選舉失利,創下民進黨史上最高票七萬多票,如果黃琳獲得婦女保障名額,等於陳永福跟張銘祐,兩人要爭取另外一席提名,直球對決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張銘祐說,「選對會因為蘇系跟英系的夾殺,硬要在我這個選區,開始就通過所謂的一男一女,那等於是保障黃琳在新店,不用參與初選,我當然那時候塞在高速公路上,我有流幾滴眼淚,可是我倒下來我的選民,我的支持者我怎麼交代。」

綠營黃琳獲婦保名額 張銘祐陳情籲公平初選

屬於正國會系統的張銘祐,有立委選戰七萬票的實力,卻可能在初選被迫出局,讓他眼眶泛淚,極力想平復情緒,而陳情書遞交地方黨部後,也將轉到中央。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張銘祐表示,「銘祐今天來到市黨部,不是要鬧事也不是為了私利,我是希望民進黨,能夠重新檢視提名的決策。」

綠營黃琳獲婦保名額 張銘祐陳情籲公平初選

針對張銘祐提出的意見,對手陳永福和黃琳,兩人都不願回應。中執會預計在2月16日開會討論,3月2號定案,張銘祐說無論結果如何,都會將選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,希望黨中央重視初選公平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簡士峰、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民主排名亞洲第一! 蔡英文感謝國人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