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民主排名亞洲第一! 蔡英文感謝國人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
全球民主指數台灣排名第8,高居亞洲之冠,總統蔡英文感謝全體國人。(圖/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(EIU)10日公佈2021全球民主指數報告,台灣在受評比的167個國家地區排名第八,亞洲第一,也是亞洲唯一擠進前10的「全面民主」(Full democracy)政體。總統蔡英文感謝全國每一位人民讓世界看見台灣,並說「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,我們會持續堅定地走下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確診今降至4例 陳時中:疫情見曙光還很遠

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經濟學人資訊社(EIU)公布2021民主指數(Democracy Index 2021)報告,台灣不僅排名全球第8,更是亞洲唯一擠進前10的「全面民主」(Full democracy)國家,這代表台灣的民主和國人的努力,受到世界的肯定。

她指出,過去兩年來,儘管在疫情及威權主義的擴張下,全球民主持續遭受挑戰,台灣仍然堅定守住民主防線,對抗疫情所建立的「台灣模式」,包括提供公開透明的資訊,以及各項防疫策略和經驗,更證明了民主是最好的體制。

蔡英文說,也因為堅持民主自由,讓台灣的經濟表現亮眼、公民社會蓬勃發展,「我們也和理念相近的國家,一起建構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及價值體系」。

全球民主指數台灣排名第八,高居亞洲之冠,蔡英文要感謝全國每一位人民。她在文末強調,「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,讓世界看見台灣,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,我們會持續堅定地走下去」。

快新聞/台灣民主排名亞洲第一! 蔡英文感謝國人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
台灣民主排名亞洲第一。(圖/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3學生和高雄確診者足跡重疊 學校提早放學、校園清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