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本土確診今降至4例 陳時中:疫情見曙光還很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距離疫情曙光還很遠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疫情持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54例確定病例,不過本土降至個位數只有4例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下午在記者會中回應記者提問時說,疫情「離曙光還很遠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者到過! E7PLAY三多館自主停業1天、家樂福鼎山店緊急清消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詢問昨日公布的設計師感染源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新店設計師算新的個案,檢體還在做檢驗與定序,檢體目前運送中,會送至疾病管制署定序檢驗。

另有媒體向指揮官陳時中詢問,本週疫情比上週降低,有無符合之前說的看到曙光的感覺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「還沒有還沒有,曙光還很遠」,曙光不是隨便看的,一定是開放到一定的情況,疫情控制到一定的情況,未來的步驟很清楚,都在穩定可控的情況才是看到曙光。

他說明,目前台灣商務開放也還沒做,起碼這項也要做好,疫情很穩定才有看到曙光的問題,現在離看曙光還很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民主排名亞洲第一! 蔡英文感謝國人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