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 稱兩國友誼比101高

東非國家「索馬利蘭」,日前由外交部長瑞格薩,率領另外3位部長級官員來台,展開五天的訪問之旅。對於兩國是否可望正式建交,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,沒有正面回應,僅笑說,現階段已經很完美,從來沒有像台灣這樣的朋友,兩國的情誼,可以比101還要高。

更多新聞: 陳玉珍家族「黑歷史連環爆」!姊夫疑「違法兼職」監察院證實了

索馬利蘭四位部長,5天的訪台行程,接近尾聲,召開記者會,一開口就是稱讚台灣與索馬利蘭,共享許多民主價值,友誼相當穩固,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說,「最重要的是我們共享很多價值,共享民主人權,這是很官方的訪問,會見了台灣總統各個部長,我們很感動台灣人很友善。」


索馬利蘭四部長訪台 大讚兩國共享民主價值

大讚台灣相當有人情味。索馬利蘭這次部長級訪問,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、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外,還特別與海巡署、以及中油代表見面,希望兩國可以在海洋資源、與石油探勘方面,展開合作。不過外界最在乎的,就是兩國到底會不會建立正式外交關係?


對此,瑞格薩說,「我不懂為什麼要堅持要這麼政治,台灣與我的國家索馬利蘭,擁有最高最全面的關係,已經是最好的了,只能更好更高更遠,我同事說比昨晚看到的101還要高。」


索馬利蘭四部長訪台 大讚兩國共享民主價值

瑞格薩沒有把話說死,現階段就是很完美的狀態。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日前才說台灣跟索馬利蘭互動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,反對兩國的交流。瑞格薩也強調,索馬利蘭是主權國家,可以自己決定要與哪些國家互動,不害怕中國的打壓。


(民視新聞/畢翔、李志銳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號令國民黨全台議會反福食 民進黨批:台灣走向國際的絆腳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