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媽逛市場搶買生元宵過節 湯圓店生意慘澹

下週二(15日)就是元宵節,不少婆婆媽媽提前到市場採購元宵,有店家開業不到1個小時,就熱賣了50盒,預計買氣將一路延燒到元宵節當天,不過內用的熟食業者可就笑不太出來了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多數人選擇買生元宵回家自己煮,讓店家的生意是大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客運再吹熄燈號 2/19全面停駛

沾濕的餡料放上竹篩,靠著4位壯丁大力滾動,才能滾成一顆顆渾圓飽滿的元宵,再過不到一週就是元宵節,業者忙著備貨,手沒停過,買氣旺、剛開市1個多小時,就熱銷出50盒,員工儘管很累,卻也忙得開心。

元宵店員工說,「當然累啊因為要搖一整天手會很酸,阿一手就要搖大概8到10次。」

婆媽逛市場搶買生元宵過節 湯圓店生意慘澹
隨著疫情升溫,業者滾個元宵還得拉起隔簾,就擔心銷量不如預期,今年減少備貨,往年至少得準備600斤的餡料才足以應戰元宵大檔,但今年只備了500斤,原因就是今年原料漲得兇,每項原料漲幅15%~20%,因此業者不得不每顆元宵貴1元,甚至不賣乾果內餡的元宵。

元宵店老闆任台興說,「因為疫情,就怕很多人在疫情嚴重的時候,不到市場來,預防所以我們今年的量會稍微減產一點,初九到現在其實買氣是還可以的,慢慢到元宵那天應該都是買氣要最旺的時候。」

民眾說,「再4天就元宵了所以出來逛逛,我們小孩子都喜歡吃那個甜的甜的。」

民眾說,「明天家裡要吃,我大概買30多個。」

雖然生元宵的銷售狀況不錯,不過來到現點現做的湯圓店,老闆可是笑不出來,因為疫情關係,大家不敢內用,內用客人少不說,就連外帶訂單都受影響,過去全盛時期賣個700~800碗不是問題,去年落到500碗,但今年(2022年)離元宵只剩5天,竟然也只接到5張訂單。

婆媽逛市場搶買生元宵過節 湯圓店生意慘澹
湯圓店老闆吳榮英說,「可是我覺得今年不知道為什麼,到現在訂單寥寥無幾,今年到現在有沒有300碗都還不知道。」

年節接近尾聲,每年元宵節應景的商品,受到疫情攪局,呈現兩樣情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晶圓二哥營收衝破200億元!股民竟被嚇跑「不買單」全因這4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