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物料、國際運費飆漲 連鎖家具品牌宣布調漲

去年到今年民生物資驚驚漲,從吃的到用的無一不漲,現在連家具也蠢蠢欲動,今天(2月11日)連鎖家具品牌宣布3月起要調漲價格,部分品項漲幅10%,主要是因為原物料、國際運費飆漲,尤其木材、鋼材、鐵件等漲最凶,不少居家用品早就已經漲價了。

更多新聞: 夜間工作預告修法 工鬥團體籲保留同意權

整條家具街,大型家具、床墊什麼都有,但要搬新家買家具、得付出更高代價。受到原物料,以及國際運費大漲影響,現在不少進口家具,像是木材類也都漲價了,漲幅至少5到10%。除了木材外,鋼材、鐵件、皮料也漲很凶,因成本大漲,連鎖家具品牌宣布,3月要調漲,包括家具、沙發、床墊等,至少有一半的商品將會漲價,漲幅10%,不過有家具業者說,一點都不意外,因為很多家具行早就漲一波了,像是椅子漲幅10%~20%,沙發漲幅5%~10%。

床墊家具業者廖瑀瑄說,「我們可以理解同行,一定會調整末端售價,來因應這個漲幅趨勢,家具面來講以床墊來說,,整個鋼材在2021年,大概漲幅 原物料漲,25%到30%,同時因為人工也在上漲,所以人工上漲到最後,它的成品大概,整體漲幅已經到40%。」只是,在什麼都漲的情況下,連家具都變貴,消費者還願意買單嗎?會不會影響業績?

原物料、國際運費飆漲 連鎖家具品牌宣布調漲
床墊家具業者廖瑀瑄說,「家具本身它是一個剛性需求,客戶需求並不變,但唯一變的就是價格帶的落差,其實我們有發現家具業,在價格M型化越來越明顯,比較少再有那種,比如說中間價位,或中下或中上,要嘛就是那種非常非常低價,要嘛非常金字塔頂端的。」民生物資驚驚漲,從去年到今年,此起彼落,過去就已經漲過一波的家具業,現在又再度吹起漲價話題,就算國際原物料價格回落,恐怕漲上去的價格、一去不回頭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驚漲! 1月CPI年增2.84% 雞蛋漲幅18.3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