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進口蛋陸續補足缺口 蛋供應估3月中穩定

從過年前開始,北部缺蛋嚴重,許多雜糧行都出現民眾搶蛋的情況,為了補足缺口,農委會除了從國外進口雞蛋,也鼓勵國內蛋農增產,宣布解除雞蛋凍漲令,從2/12到2/28,也會補助農民,每台斤2元,雞蛋批發價從每斤44元,調到46元,希望能減輕他們的成本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通膨創40年新高! 謝金河曝:這一輪「台灣無法逃避」

煎台上鋪了滿滿蚵仔,再打顆蛋,還有早餐店的蛋餅,通通都會用到蛋,但從過年前,北部就在鬧缺蛋荒,作家苦苓也在臉書上,發起「14天蛋幾壘」的不吃雞蛋活動,希望雞蛋價格能盡快回穩。

為了解決缺蛋問題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嘉義縣,和蛋農開座談會,由於飼料價格飛漲,加上日夜溫差大和禽流感影響,農民生產成本增加,政府鬆綁凍漲令,從12號開始,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34.5元,調高2元,變成36.5元,批發價從每台斤44元,調成46元。

外國進口蛋陸續補足缺口 蛋供應估3月中穩定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,「批發市場的每台斤34.5元,已經讓農民的收入,不符合成本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讓整個批發市場,每台斤上漲2塊錢,那跟著產地,就會跟著調漲2塊錢。」

日前農委會公布獎勵機制,蛋農每賣一斤就給3元,再加上補助的2元,總共每台斤補貼5元,實施到2/28,希望能農民的成本上漲壓力,鼓勵生產。

外國進口蛋陸續補足缺口 蛋供應估3月中穩定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「我們會找到一個最合適的方式,來讓所有的雞蛋農,大量來生產雞蛋,來滿足消費者,但也不會讓消費者,因為價格的波動而負擔過大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,「因為蛋是大家,每個人每天都要吃的東西,所以有做了一些,政策性的干預跟行為,當然這樣會造成,某些的人蛋農辛苦造成損失,會有一個更新的政策來發表,讓蛋農的損失,可以減到最低。」

外國進口蛋陸續補足缺口 蛋供應估3月中穩定

座談會上,有不少蛋農建議蛋,售價每台斤補助3元的政策,可改成補助飼料,比較實際,陳吉仲承諾會再做評估,除了鼓勵生產外,陸續也會有澳洲、日本和美國的進口雞蛋,補足缺口,希望能在3月中下旬,穩定供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晶片荒後IC零件荒 手機供應受影響缺貨持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