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攜白俄軍演 拜登籲公民盡速離開烏克蘭

英國首相強森到訪波蘭,警告烏俄危機已進入最危險時刻。英國和俄羅斯外長會談也無果,俄羅斯外長還公開抱怨,就像啞吧和聾子各說各話。同時,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啟動聯合軍演。美國總統拜登警告公民趕快離開烏克蘭,否則等到危機發生,美國無法派兵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「堅定保衛台民主價值」 英國會外委會預訂2月底訪台

砲聲隆隆,俄羅斯坦克行駛在白俄國土,兩國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週四(2月10日)揭開序幕,讓烏克蘭面臨最危險局面,因為俄軍距離基輔只剩不到200公里。

同一時間,在烏克蘭南方,俄羅斯6艘軍艦陸續到黑海集結,再加上早已部署在烏東一帶的10萬大軍,讓烏克蘭三面受敵。烏軍則在東部頓巴斯展開10天操演,和兩俄抗衡。

英國向波蘭增派的350名軍力也到位,首相強森親自走訪波蘭和比利時北約總部,警告未來幾天可能是歐洲近代最危險時刻。

英國首相強森:「烏克蘭兵力,預估有20萬~15萬人他們會戰鬥,會發生流血衝突,每個俄羅斯人都必須了解這點。」

英國外長特拉斯飛去莫斯科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會晤,2個小時下來不僅毫無成果,還被對方嗆聲是對牛彈琴。

俄國外長拉夫羅夫:「老實說我很失望,這是一場啞巴與聾子的對話,彼此都是有聽沒有到。」

波羅的海3國領袖齊聚柏林,透過德國總理蕭茲尋求北約支持。美國繼續把包括F-15等武器運往烏克蘭,不過總統拜登接受NBC訪問時重申,不會派兵進駐救援,以免引發世界大戰,強調還留在當地的美國公民,現在立刻離開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王儲查爾斯二度確診!卡蜜拉陰性、女王無異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