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料店員確診 匡列採檢再增1同事確診

新北汐止「可不可」手搖飲店,店員確診,疫調人員緊急匡列19人採檢,證實再新增一名同事確診,而且春節還有南部旅遊史。由於第一名確診者從除夕(1月31日)~初六(2月6日)上了6天班,醫師分析,有可能店員先在社區感染、職場中感染,也有可能是接觸顧客被傳染,研判社區還有潛藏不明感染源。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客運再吹熄燈號 2/19全面停駛

新北市汐止,「可不可」手搖飲汐止中興店周遭大消毒,最新飲料店確診案,還新增第2名確診者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昨天有一個快篩,今天確定是PCR是陽性。」

原先確診的女店員「19492」,足跡公布,網友發現她從除夕(1月31日)開始,除了初四之外,狂上6天班,每天上好上滿8小時。新增確診員工也跟她在同一家店上班。

手搖飲料店員確診 匡列採檢再增1同事確診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這個同事有在春節,有南部的旅遊史,所以她的感染源我們,還是在疫調把它釐清。」

加上南部旅遊史,可能傳染源頭就好幾個!

像是職場接觸上的同事或顧客都無法排除,還有個人接觸親朋好友之間傳播,甚至是店員南部旅遊史,是否去過桃園、高雄等地也在疫調中。

店家停業14天,還在FB社團留言道歉,「不好意思造成困擾,我們都有做好防疫,減少與客人接觸,點餐與取餐區都加裝透明塑膠墊,請大家不要恐慌」,網友一片加油聲,有人說「疫情誰也不願意,過年拼命上班真的很衰」,還有人猜被客人傳染機會高。

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,「面對面的時候,只是戴著口罩,當然還是有機會傳啦,Omicron空氣傳染,又比較厲害。」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,「被顧客傳染之後,再傳染給另外一個店員,社區裡面應該有,潛藏一些不明的感染源。」

同樣在新北,樹林嘉聯益電子廠群聚也還在燒,隔離人數來到341人。

手搖飲料店員確診 匡列採檢再增1同事確診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嘉聯益電子廠,那昨天又篩了107個,總共篩了1869個,那目前為止還是一樣,就是昨天篩出來的,陽性確診數。」

所幸群聚沒有新增確診,新北另一起電子廠持續停工,希望群聚別再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公機場起濃霧亂航班 無法高雄回診 阿公阿嬤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