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本土增18例 汐止「可不可」再增1店員染疫

國內今天(2月11日)新增18例本土個案,其中新北部分新增3例,包括感染源不明的可不可手搖飲汐止中興店,爆出第二名店員確診,而且Ct值只有17。這名案19525,與原先確診的案19492,春節期間共事5天,上個月底曾去高雄旅遊三天。另外板橋一家五口群聚案,再爆一人確診,是指標個案的男友,兩家共6人染疫!

更多新聞: 研發疫苗新進展! 中研院發表Omicron次世代疫苗

開學日這天,汐止這家廣受學生族喜愛的可不可手搖飲店,卻沒營業,因為陸續兩名店員確診,只好停業14天!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同事也染疫了,看起來有一些相關的足跡在,不過這都還需要再釐清啦。」

今本土增18例 汐止「可不可」再增1店員染疫

對照班表,兩名女店員初一到初六只有初四沒排班,一起上班5天,究竟誰傳誰,或是遭顧客傳染,感染源仍不明!調查新確診的19525,Ct值17,坦言2/5就曾有咳嗽症狀,另外她1/21到23曾到高雄旅遊三天,目前匡列接觸者28人,居隔5人通通都要採檢!

陳時中說,「在放假的時候,有一些到南部的足跡,但時間點看起來相隔比較久一點,相關的疫調還要再進行。」

新北還有板橋一家四口群聚還在進行式,2/8指標個案妹妹在公司快篩確診,接著爸爸、媽媽和姊姊也染疫,隔天新增一名指標個案,男友媽媽確診,2/11則是男友也中招了!

今本土增18例 汐止「可不可」再增1店員染疫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板橋的這個家庭群聚,我們的指標個案19346,目前基因定序結果已經出來,跟我們這個從桃機的清潔人員一路下來,有包括像是西堤啊,還有錢都還有幼兒園,以及亞旭等等移工,還有最近的,日翊的序列是一致的。」

指標個案19346證實基因序列,來自桃園群聚,指揮中心還推測,礁溪長榮案、房仲案延伸的幼兒園傳播鏈和亞東醫院等雙北群聚案,都和桃園相關,幾條傳播鏈傳染途徑陸續明朗,希望社區早日清零回復正常生活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吳俊德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情侶聚餐傳播鏈擴大 岡山砂石場衍伸兩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