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掃除挖出「40張萬元股票」超嗨!他上網一查哭了:是要丟掉還是拿去燒?
網友打掃時挖出爸爸年輕時買的股票,上網一查卻讓他失望不已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逢年過節大掃除時,常能從家中挖出不少陳年物品,有時還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!一名網友日前打掃家裡時,意外發現了爸爸年輕時買的40幾張股票,原本想說可以大賺一筆,一查之下卻發現公司早已解散,哭笑不得問網友們「是要丟掉還是拿去燒了?」,引來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ATM吐「情人節限定版鈔票」?他傻眼急換鈔 內行揭真正價值:虧大了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透露他日前大掃除時,發現了爸爸年輕時買的股票「2疊的股票,一疊至少20張」,一千股要價一萬元,他興沖沖地去Google想知道股票市價如何,卻發現兩間公司都早已解散,讓他心情瞬間跌落谷底「是要丟掉還是拿去燒了?如果這些是2330(台積電)該有多好」。


大掃除挖出「40張萬元股票」超嗨!他上網一查哭了:丟掉還是燒了?
原來這兩家公司都已經解散,讓原PO心情跌落谷底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)


網友們紛紛說「真的去貼壁紙了」、「如果是台積電跟大立光,現在就可以買房子了」、「傳說中的壁紙」、「當獎狀般貼牆上」、「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」,也有網友好奇若是公司還在運行,該如何處理這些股票,釣出內行網友回應「若還沒解散就放入集保」,也就是把紙本股票轉換成現行股票,再存入集保(集中保管結算所),就能夠在集中市場買賣了。

更多新聞: 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