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
不少人都會把資料暫存在官方LINE聊天室,殊不知資料都被人看光光了。(圖/資料照、翻攝自happytime0118抖音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現代人生活離不開通訊軟體,無論是上班群組還是與朋友閒聊,都相當依賴各種通訊軟體,臨時拿來存資料、照片也非常方便!一名女網友過去常將「LINE官方帳號」的聊天室拿來放資料,以為沒人看得到,直到她近期自己辦了官方帳號後,才發現「後台其實什麼訊息都看得到」,讓她看了超傻眼,也釣出一票苦主分享慘痛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尪「產後提分手」引眾怒!歐陽靖幫緩頰:我先生不是壞人

抖音主happytime0118過去在抖音分享影片,透露她過去以為官方帳號只有機器人回覆,發什麼都不會有人看到,習慣把私人照片、資料暫存在LINE官方帳號的聊天室,但她最近辦了自己的官方帳號後,才發現後台其實都看得到,讓她當場傻住,原來自己的資料都被人看光光了!

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
女網友透露她過去常把資料照片暫存在LINE官方帳號的聊天室。(圖/翻攝自happytime0118抖音)


影片曝光後,果然釣出一票苦主,紛紛留言分享慘痛教訓「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」、「好險沒傳不該傳的影片」、「後台的人應該也很無言」、「天啊!我之前還罵他已讀不回和嗆他」、「哇塞,我的秘密都被知道了」、「跟我一樣欸!我也以為官方line是機器人,我就拿來當日記,結果他直接罵我髒話」,還有人開玩笑說「完了,不雅照外流」,happytime0118也在留言處補充「我現在知道有keep這種東西了」。

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
直到她自己辦了官方帳號後,才發現「後台其實什麼訊息都看得到」。(圖/翻攝自happytime0118抖音)



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
LINE官方建議用戶可以多利用「Keep」功能儲存資料。(圖/翻攝自LINE官網)


根據LINE官網介紹,民眾若有儲存資料的需求,可以利用LINE上面的「Keep」功能,在想要保存的文字、相片、檔案上長按,就會出現功能選單,選擇Keep就可以了,也可以選擇不只一則訊息,選擇完畢後按下儲存,若要找尋存到Keep的檔案,只要從大頭貼旁的Keep進入,即可瀏覽您儲存下來的內容。

更多新聞: 元宵節大樂透槓龜!「春節大紅包」開出32組 單注中獎爽拿131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