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訊息被別人偷瞄?LINE新增「2功能」輕鬆解決 機密內容不外洩
LINE在最新12.0.0版本中,新增了「顯示個人圖片」設定,讓用戶能輕鬆關閉聊天室圖示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怕別人看到你在跟誰聊天?LINE在先前的11.18.0版本更新時,訊息通知新增了「聊天室圖示」,方便民眾快速辨別訊息,不過與此同時,也有用戶認為顯示聊天室圖示會影響隱私。對此,LINE在最新12.0.0版本中,新增了「顯示個人圖片」設定,讓用戶能輕鬆關閉聊天室圖示。

更多新聞: LINE官方帳號存東西超方便?她揭背後隱憂「隱私早被看光光!」

LINE官方部落格13日發文,針對用戶困擾「收到訊息時都會跳出聊天室的圖示,在哪裡設定可以調整這個功能呢?」做出回應,指出「聊天室圖示」目前為iOS 限定,且 iOS 系統版本須為 15(含)以上,LINE 版本為 12.0.0 (含)以上。

怕訊息被別人偷瞄?LINE新增「2功能」輕鬆解決 隱私瞬間大升級
LINE官方部落格更新了「新增顯示個人圖片」功能,讓戶能自行選擇是否開啟「顯示個人圖示」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LINE官方部落格指出,在這次更新後新增了「顯示個人圖片」設定,若開啟的話就會在LINE 通知中(包含個人與群組)出現聊天室的圖示,除了訊息通知外,建立相簿或記事本等通知也會顯示聊天室圖示,若是擔心影響隱私,也可以自行選擇關閉。此外,若是擔心訊息內容被其他人看到,也可以在提醒介面中將「顯示訊息內容」關閉


怕訊息被別人偷瞄?LINE新增「2功能」輕鬆解決 隱私瞬間大升級
開啟與關閉「顯示個人圖片」的 LINE 訊息通知差別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LINE官方部落格還貼心附上教學,「LINE主頁 > 右上角『設定』> 『提醒』> 『顯示個人圖片』」,還沒調整的用戶們趕快動手吧!

更多新聞: 急捐30萬快篩!網紅牙醫點名朱學恒「快跟上」1句話酸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