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元假鈔成本僅6元! 男買米粉湯套餐店家慘受騙

花蓮警方,過年期間接到報案,有民眾拿一張成本只要6元的千元假鈔,買米粉湯套餐,不但把東西拿走,還帶走找的900多元真鈔。警方循線追查,週三逮到涉有重嫌的男子,儘管他向警方供稱,假鈔是朋友給的,還是被依詐欺、涉嫌行使偽造貨幣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男開保時捷搶銀行! 歹徒一度試圖開槍民眾嚇壞

民眾在攤位前買米粉湯,拿了東西及找的錢後就離開,沒多久,業者竟追了出去,因為這位民眾付的錢是假鈔。

受害店家說,「我老婆在忙,就沒有發現錢有問題,找他(錢)的時候,他就錢握在手把上,加油就走了。」

千元假鈔成本僅6元! 男買米粉湯套餐店家慘受騙

裝在夾鏈袋裡的千元大鈔,乍看跟真的沒兩樣,但由於紙質差,以及背面左下角印的是魔術銀行,讓店家察覺不對,來不及抓人,就轉頭報警。

花蓮縣刑大副隊長 韓修愛指出,「該偽鈔上印有魔術銀行、魔術印刷廠等字樣,但是呢,在其他的鈔票號碼等處,跟真鈔極為相似,本局刑警大隊立即將假鈔送至刑事局檢驗確認是偽造的。」

千元假鈔成本僅6元! 男買米粉湯套餐店家慘受騙

春節連假期間,花蓮警方接到報案,有民眾拿了成本只要6元的千元假鈔,買了55元的米粉湯套餐,不但拿走餐點,還換回945元真鈔。警方循線追查,週三將涉有重嫌的鄭姓男子查緝到案。

花蓮縣刑大副隊長 韓修愛說,「犯嫌目前是供稱是向一名友人取得的,全案已涉嫌行使偽造貨幣、詐欺,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」

千元假鈔成本僅6元! 男買米粉湯套餐店家慘受騙

不管是不小心,還是故意,嫌犯都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為了防止民眾被騙狀況一再上演,警方宣導防偽觀念,把鈔票斜著拿,真鈔左邊會出現特殊圖樣,同時金額會有突出墨跡,鈔票上也會出現七彩光影,只要有少,就可能是假鈔,得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溫泉秘境!稀有氯化物泉「水質清澈透明」 他驚:一旁還有野生山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