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溫泉秘境!稀有氯化物泉「水質清澈透明」 他驚:一旁還有野生山羌
YouTuber威狼帶觀眾探索花蓮溫泉秘境,東里二號溫泉,行經途中還見到山豬和山羌的足跡。(圖/翻攝「探險威狼 Wilang-Explorer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尤寧報導
出門踏青、親近自然,卻不想人擠人,然而現在越來越多山林秘境已不像秘境,人滿為患,能夠找到一處真正無人清幽的「秘境」實屬不易。YouTuber威狼日前和網友們分享位於花蓮的秘境「東里二號溫泉」,抵達方式輕鬆簡單,路線平緩好走且人煙稀少,最厲害的是,東里二號溫泉是稀有的氯化物泉,在前往途中還能看見山羌的足跡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期間機場免稅店倒光光?網紅曝日本現況:超過九成沒營業

YouTuber威狼日前前往花蓮東里的「東里二號溫泉」,影片中只見威狼穿梭在山林裡,不時還會聽到山豬、山羌活動的聲音,光是一趟旅程就遇到一隻大山豬和四隻山羌,雖然坡度平緩,但因為比較少人路過,地面泥濘較多、穿越芒草堆時容易被劃傷,建議前往秘境時穿著長袖及膠鞋會比較方便。

花蓮東里「免費溫泉秘境」 超稀有氯化物泉旁驚見野生山羌
由於人煙稀少,少有人經過,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到野生動物的足跡,威狼光是去程就遇到了一隻山豬和四隻山羌。(圖/翻攝「探險威狼 Wilang-Explorer」YouTube)

東里二號溫泉屬於台灣比較少見的中性氯化物泉,PH值落在8.21左右,水溫約四十度,其露出的岩性是八里灣層的泥岩與砂頁岩交互作用而成的,所以泥沙比較多,而經過整理的池子也還算乾淨,想要探索秘境的人可以考慮這個隱藏版景點。

花蓮東里「免費溫泉秘境」 超稀有氯化物泉旁驚見野生山羌
與其他溫泉不同,東里二號溫泉屬於中性氯化物泉,在台灣相對少見。(圖/翻攝「探險威狼 Wilang-Explorer」YouTube)



更多新聞: 有夠衰!她開國道被木棧板猛砸 「半年連撞2次」自嘲:修車型YouTub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