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「潛水伕病」無法救治 八里3隻擱淺海豚野放

新北八里海岸,週三中午出現三隻海豚擱淺,經緊急救援後,暫時被送往基隆救治站,意外發現,其中一隻海豚懷孕,而三隻海豚肺部都有些許氣泡,患有潛水伕病,由於無法救治,團隊經過三天的照護和評估,選定周五下午在基隆外海野放,讓牠們重回大海。

更多新聞: 真的泡湯了... 湯屋易主 民眾抽獎湯券變廢紙
患「潛水伕病」無法救治 八里3隻擱淺海豚野放


齊聲呼喊,眾人使勁往前拉,要將三隻海豚,送回大海。就差一點點,海浪來勢洶洶,大船搖搖晃晃,增加野放難度。

撲通,一隻海豚終於落入海面,後面兩隻也跟著下海。這三隻成年的保育類糙齒海豚,週三中午被發現擱淺在八里挖仔尾的海灘,海巡署大陣仗前往救援,暫時將牠們送往基隆救治站,沒想到意外發現,其中一隻海豚懷孕了,加上三隻海豚肺部都有氣泡,評估為潛水夫病,無法救治,經過3天照護,救援團隊選定海象穩定的週五,在基隆外海,讓牠們重回大自然。

患「潛水伕病」無法救治 八里3隻擱淺海豚野放


中華鯨豚協會祕書長曾鉦琮說,「他身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,只不過就是減壓症所謂潛水伕病這個問題,是導致牠們主要擱淺的原因,那因為這個我們真的沒辦法人為去處理,所以就只能讓大自然去慢慢地幫助這些動物。」

至於懷孕的海豚,孕期只有一半,目前還無法判斷胎兒情形,不過身體一切正常。

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曾鉦琮說,「目前的產期大概是在產期的一半,所以可能還要四、五個月才有可能出生,目前沒有辦法確定懷孕的胎兒有沒有受到影響,但是如果從超音波來照胎兒的狀況,是發現胎兒心跳是還是有的。」

回到熟悉環境,三隻海豚自在徜徉,牠們得重新適應大海生活,靠自己的力量克服身上病症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承三代古法土窯雞 好滋味讓顧客念念不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