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串聯議會黨團反福食 民黨:學童絕對不吃到幅食

國民黨為了反對日本福島食品開放,串聯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開記者會,同聲抨擊民進黨政府罔顧食安、也忽視2018年公投展現的民意。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也開會回擊,強調公投效力只有2年,在有效期間,政府也確實沒讓福島食品進口,如果國民黨想再發起反核食公投2.0,他們尊重,也強調學童絕對不會吃到輻射食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選新北市長?  蔡壁如:我沒三頭六臂參與地方選舉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跟台北市議會黨團齊聚一堂,抨擊民進黨政府開放福島食品進口的決定,他們串聯所有縣市議會黨團,在各自辦公室開記者會,要把聲音發揮到最大,有了公投的教訓,朱立倫特別強調,這個議題已經跟侯友宜溝通過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前兩天我跟侯市長當面見面,談了很久,他一定會全力捍衛市民食安,也一定反對核食,其他各縣市長態度都非常清楚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守護人民健康一定第一優先,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把關反對核食。」

侯友宜沒有證實與朱立倫面談內容,只強調他堅持的食安立場。倒是議會黨團批得兇。

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說,「民進黨政府又以最粗暴,違反民意的方式,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,是對2018年投票反對核食,779萬民眾的羞辱。」

國黨串聯議會黨團反福食 民黨:學童絕對不吃到幅食
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,「2018年後的2年,不管中央地方,的確沒進口福島周邊4縣市食品,行政部門都做到了效力就是2年,在公投法精神重大政策創制,2年後不需要新的公投案,後令壓前令。」

民進黨團強調公投有效期間,政府確實遵守,如果藍營想再發起反核食公投2.0,他們都尊重,藍綠打成一片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加入戰場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做什麼事情要上下一致,合理合法,我的態度是等中央先出牌,總要有中央標準指引,指引出來我們再因應。」

國黨串聯議會黨團反福食 民黨:學童絕對不吃到幅食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民進黨竟說現有法規已經非常完整,事實上現有法規中,只有優先使用國產的,農委會也公告,只有93%國產還有7%不是國產,我們不容許任何差錯,任何核食不能進入孩子的肚子裡。」

立委(民)林靜儀說,「國民黨的錯假訊息,上次美國豬肉已經玩過,那次跟人家說學校吃得到美豬,事實上根本沒有,更不要說哪個學校可能吃到日本進口,5縣市食品,不要說違反法令,光成本就天方夜譚。」

民進黨強調絕對兼顧食安,但在野黨齊聲反彈,未來福島食品進口細節,仍是朝野攻防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開春就業博覽會 50家廠商釋2800職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