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 蔡總統官邸召開選對會

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官邸,召開農曆年後首次選對會,討論優秀政務官征戰百里侯的可能性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首長受國人肯定他與有榮焉,但選舉這件事要尊重個人意願,學者則分析,政務官能不能把中央經驗轉換為選票,以及是否壓縮到布局許久的地方民代,恐怕是黨中央要密切注意的地方。

更多新聞: 屏縣長初選爭霸! 綠營3選將搬大咖比拚

啟動年底縣市長選戰布局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週五下午在官邸召開農曆年後首次選對會,討論的議題之一,就是徵召成績亮眼的政務官,征戰百里侯。

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 蔡總統官邸召開選對會被點名的人選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征台北;律師出身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角逐新北;守住藻礁、核四公投有功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,回鄉參選桃園;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被點名出戰新竹市;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決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美惠;出身豬農家庭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則可能挑戰雲林,組成「會做事連線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部會首長受到國人的肯定重視,我與有榮焉不過選舉這件事,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跟人生規劃。」

儘管不少被點名的內閣成員已經駁斥,蘇揆也強調要看個人人生規劃,不過政務官參選縣市長,是不是利大於弊,學者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 蔡總統官邸召開選對會
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說,「這些政務官他是不是能夠嫻熟,選戰的策略跟打法,能不能夠把中央執政成功的經驗,轉換為在地方上支持的選票票票入匭,有一些縣市基本上,可能民進黨在地方上的經營,有一些議員也好立委也好,可能都已經扎根已久,那現在如果是要空降一些政務官的話,會不會也引起地方上的反彈,這點可能也需要黨中央,要花更多的心力去做一點討論,跟去防止這樣的現象來出現。」

2022大選倒數計時,執政黨能不能提出好的人選,全力拚勝選,支持者高度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稱兩國友誼比101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