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大意!高雄國小延2/14開學 國高中防疫升級

今天是學校開學第一天,不過高雄市因為仍有社區感染案例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昨天(2月10日)宣布,今天國小以下,預防性停課一天,下週一(2月14日)再開學,不過國、高中生則是照常上課。所以早上左營國中就搬出紅外線溫度儀,確保學生沒發燒才能進校園,校方嚴陣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勞工局「就業博覽會」 逾50廠商共襄盛舉

學校老師戴上頭套、手套,拿出隔板,一一噴上酒精消毒,打掃阿姨也加緊腳步幫廁所消毒,校方更是準備了機器,自製次氯酸水,開學日原本該是熱鬧的國小校園,卻是一片冷清。民視記者蘇晟維說,「就怕疫情會再有變數,高雄市宣布今天(2/11),國小以下預防性停課,就看到就是空蕩蕩,沒有任何一名學生。」

零星學童跑來開放的校園玩耍,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,要把教科書先放到學校做準備,小朋友迫不及待想回到校園,但家長卻是支持市府停課的決定。國小學童家長說,「他很害怕線上上課 他喜歡在學校,安全比較重要,家長的立場,就是都會盡量配合學校,可能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,我們就自己想辦法解決。」不敢大意!高雄國小延2/14開學 國高中防疫升級高市龍華國小學務主任吳冠德說,「這兩天我們老師,都已經回到學校來做好開學整備了,今天預防性停課,我們早上馬上就召開全校性的會議,對新的防疫的措施,利用教師晨會的部分,向全體的老師做宣達。」不過國、中生可就得乖乖回學校了。一大早左營國中校園,陸陸續續就有學生到校,校門口擺出紅外線溫度計,學生得確認沒有發燒、噴灑酒精之後,才可以進到校園,上體育課同樣得口罩戴好戴滿,校方高規格應對,備妥無限量供應的酒精、口罩,絲毫不敢大意。

不敢大意!高雄國小延2/14開學 國高中防疫升級
高市左營國中校長蔡智文說,「校門口,前門後門,我們都有熱顯像儀,前門有兩台,後門有一台,基本上學生對這個操作,是非常地熟悉,因為我們已經做了兩年了,學生消化速度也非常快,進入班級之後,我們每班都有防疫箱 還有防疫物資。」
不敢大意!高雄國小延2/14開學 國高中防疫升級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主要還是考量到說 有社區的感染,第二個當然也是我們的小朋友,國小的部分沒有打疫苗,再給我們三天的時間 我們來觀察,因為Omicron的潛伏期,大概也是大概有三天的時間。」
而屏東一所高中,因為傳出有學生確診、還有老師被隔離,校方同樣暫時停課一天,到下週一2月14日再開學。新學期第一天,校園內卻是兩樣情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洪明生 高雄-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教職員第三劑施打率五成 侯友宜:要盡快提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