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號召「14天不吃雞蛋」解蛋荒!網曝真實心聲嘆:缺的是便宜的蛋
苦苓號召「14天不吃雞蛋」解蛋荒!網友吐露真實心聲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受到天氣寒冷及禽流感影響,導致雞蛋產量下降不少,全台鬧起蛋荒,甚至還傳出有北部民眾南下「搶蛋」!對此,作家苦苓近日在臉書號召全民參與「蛋幾壘」活動,呼籲民眾這兩週都不吃雞蛋或蛋製品,好讓雞蛋的價格恢復正常。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拍戲貼心幫顧女兒!黃鐙輝憶明金成溫暖往事「您就是這麼溫暖」

隨著蛋荒引起民怨,苦苓昨(10)日在臉書發文提出建議,寫道「只要14天!號召全民參與『蛋幾壘』活動:大家說好這兩週都不吃雞蛋或蛋製品,讓雞蛋的價格恢復正常!」,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說「台南市佳里區有朋友在賣雞蛋的,都沒有人在強買雞蛋,為什麼會缺雞蛋呢?大家可以來佳里區買雞蛋拼經濟吧!」、「民眾就喜歡搶,越缺搶得越厲害,人性啊」、「不吃又不會怎樣,這可有,可無的東西,為什麽一窩蜂的搶」、「最不缺的就是一窩蜂,沒感覺蛋有在缺」也有人嘆氣「應該是說台灣缺的是『便宜的蛋』」。


苦苓號召「14天不吃雞蛋」解蛋荒!網曝真實心聲嘆:缺的是便宜的蛋
受到天氣寒冷及禽流感影響,導致雞蛋產量下降不少,全台鬧起蛋荒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

 為了獎勵農民生產雞蛋,農委會祭出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,「每一台斤來獎勵農民3塊錢,等同一箱60塊這樣獎勵給我們所有農民」,為了解決全台缺蛋危機,除了將原本要給食品加工業者使用的6到8萬箱(約2400萬顆)庫存蛋釋出,也緊急從美國、日本及澳洲進口雞蛋。


更多新聞: 拉拉山賞櫻秘境「不開放散客入園」防群聚!網嘆:今年殘念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