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豪發「40個月年終」!前立委曝背後內幕:其實是「他們」貢獻的
長榮海運2021年底豪發40個月年終,引來外界羨慕眼光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陳冠宇報導

長榮海運獲利大爆發,2021年豪發「40個月年終」,引來外界羨慕眼光!對此,前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近日在臉書發文,40個月年終的背後,其實暗藏不少中小企業主的辛酸,更有中小企業主的朋友告訴他「這些40個月年終獎金嚴格說起來是我們這些中小企業主發的!」。

更多新聞: ATM吐「情人節限定版鈔票」?他傻眼急換鈔 內行揭真正價值:虧大了

陳學聖昨(10)日在臉書發文,以「40個月年終是誰發的?」為題,透露隨著長榮海運發布40個月年終震驚外界,他和一位中小企業主的朋友閒聊時,對方邊苦笑邊開玩笑說「這些40個月年終獎金嚴格說起來是我們這些中小企業主發的!」。

陳學聖指出,台灣以中小企業立國,是我國經濟不可或缺的中間力量,海島無資源的背景,更是仰賴出口貿易,不過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塞港、缺櫃問題不斷,導致海運運費暴漲,甚至到了「超定價」的地步。

陳學聖轉述朋友的話,「一個40呎貨櫃從幾千美金漲到近兩萬美金,你說發40個月是不是還算客氣的?」、「不出貨我們根本沒有營業額進來,客人能承受漲價空間也有限,剩的只能自己吸收掉,所以嚴格講起來,這40個月年終可以說是我們這些中小企業們一起貢獻的。」

 陳學聖表示,運費暴漲令國外客戶壓力驟增,除非不得已否則盡量減慢出貨速度,也讓臺灣的企業變相成為了國外客戶的「倉庫」,透露這位朋友光是手頭上出不了的訂單就有近700萬美金,「內外相交之下,中小企業主們只能咬牙苦撐!」,他除了佩服台灣中小企業主們展現出來台灣人的韌性之外,也提到「我們的政府是否能夠針對問題提出一些解決方案,值得政府部門深思」。


更多新聞: 錢真的變小了?她曬「縮小版鈔票」崩潰求助 釣出內行神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