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爆4起「舔共」事件!王丹曝原因不單純:中國新一波認知作戰
近期發生多起台灣人「舔共」事件,王丹認為背後動機不單純。(圖/翻攝自王丹臉書)

政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從資深藝人方芳到歌手蕭敬騰,再到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及特技演員陳竹音,近期發生多起台灣人「舔共」事件,引來外界議論!對此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分析背後原因不單純,認為這顯然是中國「有組織有規劃的新一波的對台灣的認知作戰」。

更多新聞: 拍戲貼心幫顧女兒!黃鐙輝憶明金成溫暖往事「您就是這麼溫暖」

王丹昨(9)日深夜發文指出,從方芳到蕭敬騰,從黃郁婷到陳竹音,「如果你覺得只是一個月內發生的四起毫無關聯的個案,那就說明你不了解中共」,認為背後動機不單純,「這顯然是有組織有規劃的新一波的對台灣的認知作戰,代表著中共對台系統在『二十大』召開前,將要採取的一系列所謂『動促統』作的開場」。


一個月爆4起「舔共」事件!王丹曝背後動機:中國新一波認知作戰
王丹指出台人舔共事件背後動機不單純,「這顯然是有組織有規劃的新一波的對台灣的認知作戰」。(圖/翻攝自王丹臉書)


回顧近期「舔共」事件,歌手蕭敬騰日前登上春晚表演時,隔空向台灣人喊話「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」,還說「黃河長江就像血脈一樣,滋養大家長大」;資深藝人方芳近期移居中國,大秀中國身分證,還在受訪時語出驚人表示「身為中國的公民,我要講一句,小孩不講理,我真的是打兩巴掌,他才知道厲害」,引來不小爭議。

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爆出「穿中國隊服事件」,冬奧賽後接受中媒採訪時,還說出「感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,就像是在主場出賽一樣」等舔共言論,引起外界議論;特技演員陳竹音日前在微博宣布「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。申請入籍中國戶籍,放棄台灣健保。期待儘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」,放棄台灣健保入籍中國。


更多新聞: 長榮豪發「40個月年終」!前立委曝背後內幕:其實是「他們」貢獻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