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地下錢莊鋌而走險!開保時捷搶銀行 警匪對峙3分鐘被制伏

高雄市博愛路、大順路的彰化銀行,中午闖入一名男子持槍搶劫。男子開著保時捷停在銀行門口,持改造手槍進入銀行,要行員把錢放入塑膠袋中,警方接獲報案火速趕到,嫌犯三度擊發卻卡彈,員警立即上前壓制,將人逮捕。根據了解,嫌犯是因為欠地下錢莊,才會鋌而走險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幼兒園延至2/14開學 4千瓶羊奶滯銷廠商急

警匪持槍對峙,氣氛緊張。

歹徒頻頻卡彈,躲在一旁的行員突然丟出一把椅子,擊中歹徒,警方一個箭步上前壓制,將人逮捕。

欠債鋌而走險 搶匪開保時捷搶銀行

高市龍華派出所員警吳軍鋒說,「有拉滑套有上膛,到場的時候他也有對著我們同仁擊發板機,有聽到至少三聲扣板機的聲音,發現他槍隻故障,我們就上前去做逮捕的動作。」


驚險現場就在高雄市一間銀行內,中午十二點多,嫌犯開著黑色敞篷保時捷,停在博愛路、大順路口,嫌犯一身黑,下車走進銀行,持槍搶劫,保時捷還沒熄火,不停的閃著雙黃警示燈。

鼓山分局長蔡鴻文說,「他是攜帶超商的白色塑膠袋,把塑膠袋丟進去給行員,要求行員將錢裝滿,跑車也未熄火,可能有搶到錢就馬上上車逃跑。」

行員立即按下連線警鈴,龍華派出所三名員警火速趕到現場,只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將嫌犯制伏。

警方調查,葉姓嫌犯今年51歲,疑似因為欠債地下錢莊才會鋌而走險。而作案用的保時捷,是多年前送妻子的禮物,如今已經離婚,人事已非,淪落搶銀行。

欠債鋌而走險 搶匪開保時捷搶銀行

車商說,「那時候成交價記得是120萬,他是要送給他老婆的生日禮物,也是蠻阿莎力的客人,稍微談一下價位也沒有試車就成交了,不可置信怎麼會去做那種糊塗事。」


嫌犯作案用的改造槍隻,可能因為緊張,拉滑套太用力,導致與槍身分離。朝著員警開槍,雖然三度都沒擊發成功,強盜罪外,警方也要追究殺人未遂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債務糾紛演變砍人案 債主慘遭砍斷三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