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郁婷嘆「早知道不PO網」 醫師批:做有損國格行為不需要道歉嗎?
黃郁婷日前穿中國隊送的衣服練習惹議。(圖/擷取自黃郁婷臉書)

北京冬奧賽事近日登場,台灣1500公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因為身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。黃郁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如果知道隊服影片會有這麼大的問題,就不會PO上網。對此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怒批,黃郁婷從頭到尾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,一句道歉的話語也沒有說過。身為代表國家出賽的國手,三番兩次做出有損國格的言行舉止,難道不需要道歉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某幼兒園16名兒童腹瀉送醫 衛生局:已啟動「疑似食品中毒」調查

北京冬季奧運於近日登場,台灣隊此次參賽項目包括滑冰、滑雪、雪橇等3項運動,共計有4名選手參賽,而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「身穿中國隊服錄影」引起爭議。黃郁婷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,如果知道隊服影片會有這麼大的問題,就不會PO上網,她也表示,面對各界的指責,自己的心理確實受到影響。

故事總是這樣的,面對獨裁專制的中國絕對不會失言或 PO 錯網,腦筋清楚得很;面對自由民主的台灣,常會「說話不經大腦」。

對此,謝宗學說到,如果她肯在社群平台 PO 一段相信對其他國家的選手是很自然、不需要思考猶豫的文字,我就相信她說話常「不經大腦」:「我是代表中華民國的台灣國手,很高興來到中國參加冬季奧運盛會,能和全世界各國一流的選手相互較勁,是我莫大的榮幸,我一定會努力發揮平時練習的成果為國爭光。」

謝宗學也怒批,黃郁婷從頭到尾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,甚至一句道歉的話語也沒有說過,「身為代表國家出賽的國手,三番兩次做出有損國格的言行舉止,難道不需要道歉嗎」?

快新聞/黃郁婷嘆「早知道不PO網」 醫師批:做有損國格行為不需要道歉嗎?
謝宗學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謝宗學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各國好手齊聚葡萄牙衝浪聖地 挑戰破10米巨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