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食解禁!盧秀燕下令 加強稽查進口食品「產地標示」

中央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,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示,市府絕對嚴守市民食品安全,加強稽查賣場、超商、量販場所及傳統市場,輔導張貼國外進口水產品、蔬果及乳製品產地標示。(2月12日)上午,到市場視察是否落實進口食品產地標示,以維護台中食品安全,守護市民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遭擦撞駕駛肇逃 邱臣遠路過助傷者就醫

來到建國市場,市長盧秀燕帶著團隊,宣導並輔導攤商張貼產地標示,讓市民可以得到正確的產地資訊。

盧秀燕表示,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是中央的權限,但台中市府絕對嚴守市民食品安全,祭出加強查核日本進口食品、提昇核食檢驗量能、有疑慮食品不得進入校園及加強產地標示等4大作為,確保市民健康。

福食解禁!盧秀燕下令 加強稽查進口食品「產地標示」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所以台中市政府,我們加強我們稽查的量能,同時宣導如果是進口食品的話,一定要落實產地的標示。」

市長親自到市場視察宣導,攤商也都配合市府政策,標註食品來源和產地,讓客人更放心。

攤商說,「消費者也反映很好啊!他覺得他自己買的東西,從哪裡來的是不是安全的,這樣子的話,對消費者是一種保障,對我們自己也是一種保障。」

市府嚴守食安、落實稽查,市民都覺得多一層保障。

福食解禁!盧秀燕下令 加強稽查進口食品「產地標示」
民眾說,「最主要政府做好把關的工作就好了,剩下的都沒有關係,因為日本都在吃了,為什麼台灣會怕?」

為輔導攤商落實產地標示,除加強宣導外,市府除了到建國市場,也到向上市場及春社等公有、民有、委外市場,希望透過明確的產地標示,降低消費者疑慮,共同守護市民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嗆陳以信!黃偉哲:先搞清楚是反福食還是反核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