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可惜!「安全帽」老榕樹二度修剪 民眾嘆:變花椰菜了

彰化縣埔鹽鄉一顆百年榕樹,造型十分酷似一頂安全帽,成了知名打卡勝地,但是民眾萬萬沒想到,榕樹最近被修剪過後,竟然像是一朵花椰菜,讓民眾直呼太可惜了!

更多新聞: 台灣女足隊專機返國 6名確診者收治治療中

3層樓高的樹冠,沿著五金行往上生長,外型又圓又膨,你覺得它像什麼?

從側面看過去,就像是一頂安全帽,跟真的安全帽比起來,相似度超過九成,還有網友發揮創意,在底下加上一個人臉,成了熱門的打卡聖地,可是當地民眾現在卻認為,「像花椰菜,有夠可惜,大家看到都搖頭。」

「安全帽」老榕樹二度修剪 好可惜!變花椰菜了

一大半樹枝,通通被剪掉,原本像帽緣的地方,也被修剪到很稀疏,讓不少特地來拍照的遊客好失望。

當地民眾指出,「大客車從這裡過的話車頂上會碰到,你修剪的話反而比較好。」

原來這棵樹涉及兩個公務單位,管行路安全的,彰化縣政府工程處,擔心樹枝不修剪,會打到經過的大貨車玻璃,甚至連對向車道的貨車都會被影響!至於管樹旁邊的電線的台電,也擔心樹枝一旦觸碰到電線,後果很嚴重,所以請人來修樹。

「安全帽」老榕樹二度修剪 好可惜!變花椰菜了

台電人員說明,「碰到電線的話就會產生危險如果太大片的話,我們就會請外包商來處理。」

恐怕是一個單位剪完,另一個單位嫌不夠繼續剪,導致安全帽樹變花椰菜,雖然少了一個打卡景點,但是如果能夠更安全,也是當地民眾的企盼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還以為打撞球!釣蝦高手示範「背後式彈蝦」 帥到旁人看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