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盞天燈點亮夜空!平溪天燈節湧祈福民眾

平溪天燈節,週六晚間盛大登場,高6米的虎年造型主燈和上百盞天燈同時升空,迎接虎年,雖然現場下雨,但還是有5千多人不畏風雨來參加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,一同在福虎主燈上題字,侯友宜也期望疫情能趕快過去,台灣經濟在新的一年能再度起飛。

更多新聞: 虎年小提燈很難組裝? 沒附說明書家長頻卡關

6米高的虎年造型主燈,伴隨著上百盞天燈冉冉升空,點亮山城的夜空,場面相當壯觀,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,雖然現場下起毛毛雨,但還是吸引五千多人前來朝聖。

百盞天燈點亮夜空!平溪天燈節湧祈福民眾

民眾說,「我們5點開始排隊集合,財富自由,然後不用上班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共襄盛舉,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一同在主燈上題字祈福,孫曉雅用英文寫下,健康與快樂,侯友宜則寫下點亮新北,美好台灣,期盼全民團結,讓疫情盡早落幕。

百盞天燈點亮夜空!平溪天燈節湧祈福民眾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今年我們希望能夠,疫情順利的過去,然後讓台灣的經濟,不斷的起飛,市長會跟大家一起努力,所以今年我們期待,因為你我的努力,讓新北會更好,讓台灣會更好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去年平溪天燈節取消,今年如期舉辦防疫更不馬虎,一次只施放100盞,分為8個梯次來施放,今年也特別設置六座平溪期間限定的裝置藝術,一路展出到2月28號,提醒民眾前來賞燈,還是得戴好口罩,做好防疫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黃柏榕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用再有內外之分!外公、外婆叫阿公、阿嬤也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