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年小提燈很難組裝? 沒附說明書家長頻卡關

彰化縣今年發放虎年提燈小燈籠,不少民眾反應,太難組裝。因為提燈沒有附上組裝說明書,只有簡略的寫著組裝方式,雖然有附上網路連結,但連結進去卻沒有今年提燈的組裝教學,不少家長組裝燈籠,頻頻卡關,還要跟小朋友求救。

更多新聞: 不用再有內外之分!外公、外婆叫阿公、阿嬤也行

這是今年的彰化虎年小提燈,有民眾反應不好組,真的這樣嗎?先拆開包裝,秘訣是號碼對著號碼組裝,但大人手比較不巧,視力沒有那麼好,頻頻卡關。

彰化縣府今年發送虎年小提燈,但民眾卻發現,沒有附上說明書,只能靠著數字對著數字結合紙燈籠,用摸索的方式組裝,雖然有附上QR code連結,但掃描一下,網站內容並沒有今年的教學影片

虎年小提燈很難組裝? 沒附說明書家長頻卡關

民進黨彰化議員賴清美說,「太難了啦,要不是有小老師在這邊,我相信連縣長來組裝,都組裝不起來,因為沒有說明書什麼都沒有。」

虎年小提燈很難組裝? 沒附說明書家長頻卡關

城觀處推廣科代理科長徐秀芳說,「這種組裝都是它上面都有數字,每個部位有數字1號2號,怎麼去扣,幾號幾號這樣子啦。」好不好組?大人小孩看法各有不同,每年的元宵節小提燈,組裝程度難易有別,也考驗耐心和親子互動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砂石場群聚鏈 衍生台南2例、苗栗5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