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砂石場群聚鏈 衍生台南2例、苗栗5例

今天雖然高雄零確診,不過岡山的砂石場群聚鏈,分別在台南新增兩例、也在苗栗新增五例。值得注意的是,苗栗這五例,都是砂石車駕駛19584的親友,但這名駕駛,在疫調時隱瞞了過年的足跡,宣稱都在家裡,直到親友自行採檢確診才被發現說謊,高雄市府決定對他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丟丟妹消失2週宣布「無限期停播」粉絲全嚇壞!本人回應了

清消人員就在苗栗竹南的店面消毒,因為這裡有民眾就醫採檢確診,而經過疫調發現,他們竟然與高雄的岡山砂石場群聚有關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說,「在2月10日,19580告知自己已經確診,個案(19622)在2月11日,自行到醫院篩檢後PCR陽性確診。」

高雄砂石場群聚鏈 衍生台南2例 苗栗5例

苗栗縣府緊急匡列29名親友、並加開社區篩檢站因應,12日砂石場群聚鏈,新增了台南的砂石場員工案19600父子2人,以及這起苗栗的砂石車駕駛案19584的五名親友,新增7人,累積27人。不過前一天確診的案19584、與19580母子,被發現過年間曾回苗栗娘家會親友,隱瞞足跡,直到案19622得知後,自行就醫確診,才又匡列揪出4人確診,疫調不老實,高雄市府決定開罰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「在於19584等個案,除了做不實的陳述,故意隱匿相關足跡,我想這個也違反,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。」

高雄砂石場群聚鏈 衍生台南2例 苗栗5例

要確保社區安全,高雄市府也在主要足跡地點,開設社區篩檢站,更在岡山設立了車來速篩檢,不管開車、騎車、甚至騎腳踏車都可以,希望揪出隱藏在社區的確診病患。

陳其邁說明,「不管是診所的快篩,或是我們在各大醫療院所的,入院前的篩檢裡面,看起來我們在社區的狀況,還在一定的控制的風險範圍裡面。」

雖然12日高雄零本土案例,但包括砂石場案及五姊妹案,都確定與高雄港序列有關,高雄市府依然不敢放鬆,就怕讓病毒找到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廖錦雄、蘇晟維 苗栗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捐血一袋、送你雞蛋」  板橋捐血站人潮翻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