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集章美意變調! 台鐵通告車站「拒車邊蓋章」

配合新年,台鐵推出全台111個精選特色車站集章活動。不過,11年前台鐵同樣舉辦過類似活動,當時部分旅客不出站,要求站長將印章擺放月台,讓他們蒐集,讓活動希望拓展鐵道旅遊的美意,大打折扣。有了前車之鑑,台鐵也發出了電文,希望站長拒絕相關請求,別讓集章成了目的,本末倒置。

更多新聞: 武陵櫻花祭今開跑「紅粉佳人」大爆發 入場實施人車管制

在月台等車也變成一種享受!左邊山間雲霧繚繞,好似仙境;右邊面海,斷崖海水,如夢似幻。位在花蓮的崇德站,依山傍水,因而成了特色車站之一,台鐵也加碼推出集章活動,要用鐵道美景吸引旅客,但就怕美意變了調,台鐵發出電報,通告車站。

防集章美意變調! 台鐵通告車站「拒車邊蓋章」

內容點明崇德站,不支援到車邊蓋章服務,話說得明白,都是因為有前車之鑑。11年前,台鐵也推出過,集章換獎品的活動,只不過部分旅客,卻本末倒置,要求列車長,將印章拿到車門口,讓遊客免出站,甚至免下車,就可以集滿章印。

台鐵崇德站長張國平說,「我自己本人之前就遇過將近4到5次類似的情形,車長可能婉拒不了旅客的請託,獲選的111個車站都有它的美景跟特色,像我們崇德入選的特徵,就是因為它擁有清水斷崖的美景,那我希望說,能夠集崇德紀念章的旅客,是能夠見證過這個斷崖美景,才可以擁有我們的紀念章。」

火車緩緩駛近月台,崇德站因為是小站,整個車站只有站長一人的身影。大廳售票處也貼出公告,要買票的民眾還得按鈴,站長一人要賣票、剪票,現在還多了防疫工作,實在是難以滿足遊客這類的請託。旅客一時貪圖方便,卻讓部分車站出現站員分身乏術、列車延誤等困擾,也讓活動目的大打折扣。

防集章美意變調! 台鐵通告車站「拒車邊蓋章」

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,「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推展鐵路旅遊,希望民眾藉由集章活動,可以到各地車站去了解一下,車站的鄰近周遭景點或是車站特色。」

集章本來是推廣鐵道旅遊的手段,卻被部分遊客視為目的,真的好可惜!旅客集章的同時,不妨專注在車站周邊美景,將印章跟鐵道風景一同帶著走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紫南宮遊客多 假日增設疫苗施打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