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鄭運鵬物價漲與薪資連動說 蔡壁如:幹話治國

通膨壓力大,物價漲不停,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一句,「物價上漲和薪資上漲連動,對國人是正面訊息」,引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砲轟是「幹話治國」,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嘲諷他不知道經濟學唸的是哪一本?但鄭運鵬回應,講幹話,柯文哲說第一,他不敢說第二,要民眾黨好好聽他的論述。

更多新聞: 福食解禁!盧秀燕下令 加強稽查進口食品「產地標示」

物價連番漲,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,要政府別只靠凍漲治標不治本,結果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,物價上漲和薪資上漲連動,對國人是正面訊息,這可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惹火了!

立委(民眾)蔡壁如說,「典型不讀書也不看新聞,也不研究目前現況的一個政治人物,真的是幹話治國。」

批鄭運鵬物價漲與薪資連動說 蔡壁如:幹話治國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,「那我相信這幾年都看得到,民眾黨柯主席如果說幹話治國的話,他稱第一沒人敢說第二,這我們不敢掠美。」

鄭運鵬反唇相譏,要蔡壁如好好聽聽他的論述,因為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,現在是全世界物價都在漲,政府已經祭出公用事業費率凍漲等6大措施穩定物價,加上今年開始薪資調整,物價上漲跟薪資連動,這就是他說的正面訊息,但鄭運鵬這一解釋,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加入戰局。

批鄭運鵬物價漲與薪資連動說 蔡壁如:幹話治國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我都不曉得他(鄭運鵬)經濟學,是唸哪本教科書的。」

立委(民眾)蔡壁如說,「我們的薪資追不上物價,實質的購買力是降低的,那這種實情請問綠營的立委,要怎麼叫民眾正面去看待,薪水的漲幅不如這樣,通膨物價的上漲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,「我說他們不要見樹不見林,全世界合理的通膨都還算是,對經濟來說是正面的狀況,但是我有講,惡性的通膨是我們要避免的。」

雙方你來我往,通膨壓力下,物價上漲引發的話題,勢必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士遭擦撞駕駛肇逃 邱臣遠路過助傷者就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