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竹音稱棄台灣健保當中國人 鄉民女神酸「做錯這點」已沒利用價值
陳竹音日前宣布放棄台灣健保。(圖/取自陳竹音微博)

近日到中國發展的藝人陳竹音,透過微博宣布「放棄台灣健保」,並把戶籍遷往中國,陸委會表示會依法註銷陳竹音台灣國籍。對此,鄉民女神qn(黃瓊慧)認為陳竹音放棄台灣籍的做法,完全搞不清楚重點且完全輸誠,「對中國來說已不具利用價值」。

更多新聞: 沒說明書 ! 這款小提燈真難組

陳竹音7日透過微博宣布,「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,申請入籍中國戶籍,放棄台灣健保。期待儘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」,陳竹音更表示,國小時班導就曾告訴她,沒有國哪有家,沒有祖國的庇蔭何來家的和樂,更要她當一個「堂堂正正的中國人」。陸委會則表示會依法註銷陳竹音台灣國籍,她更透過臉書回應,表示被註銷台灣國籍「求之不得」。

對此,黃瓊慧表示,女星陳竹音在微博宣布放棄戶籍和健保入籍中國,這屬個人選擇給予無限尊重,也希望她入籍中國後不要再以自己的台灣出身來做任何操作,「不過她搞不清楚重點,她這樣完全輸誠,對中共來說已不具利用價值」。

黃瓊慧以蕭敬騰、歐陽娜娜、方芳等人說到,這些藝人之所以對中國來說有利用價值,就是因為他們會說自己來自台灣,以「消費台灣」來作為中國統戰的樣板。她提到蕭敬騰在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配合演出說,「我們都是被長江黃河水滋養長大,希望在台灣的朋友可以回家看看」,方芳則提及,台灣就像小孩,小孩不講理,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,「中國軍機整天繞台,她這種言論根本是變相鼓勵武力犯台」。

黃瓊慧認為,這些人極盡討好且說詞都是經過精心設計,為的就是要讓人覺得全部的台灣人都是這麼想的,但其實並沒有,他們無底線的消費自己的台灣身分,吃定台灣人的善良與健忘,「反正我(舉例明星)在中國照稿演出各種討好就有大筆人民幣進帳,回到台灣照樣一堆迷哥迷妹整天追隨買乾麵,雙面討好賺錢真容易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聖功女中學生隔離餓肚子 黃偉哲還原經過反擊「政治爆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