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拚國宅!金正恩推動5年5萬戶新住宅計劃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近期不只加速核武試驗,狂射飛彈,更持續大興土木。首都平壤昨天舉行動工儀式,要在和盛地區興建1萬戶新公寓,金正恩全力推動他的5年5萬戶新住宅計畫,親自出席動工儀式,喊話要實現進步創新。

更多新聞: 飯店幾乎快滿房! 冬奧累計400多名選手採陽

軍官一聲令下,爆破土地,揚起柱狀煙塵。北朝鮮首都平壤市12日舉行住宅大樓動工儀式,正式拉開萬戶建案序幕,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現場發表演說。

北朝鮮拚國宅!金正恩推動5年5萬戶新住宅計劃

工人戴上口罩,賣力拍手,金正恩連管理和領導建築計畫也頻派軍武。這次住宅建設位在平壤和盛地區,是執政勞動黨2021年起,發展的第2個建築工程,目標要讓當地逐漸轉變成全新現代城市,金正恩同時喊話,要民眾共同發揮勇氣智慧,打破落後、實現進步創新。

去年1月的勞動黨會議上,金正恩提出每年在平壤興建1萬戶住宅,直到2025年,5年共建設5萬戶新公寓的願景。2021年3月,於寺洞區域執行第1起建設項目,首批萬戶預計今年底進入竣工階段。而金正恩不只加速蓋房子,近期更狂試射飛彈,恐怕想說國際制裁效力有限,北朝鮮還是顧得到經濟發展和核武研發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國政府播「洗腦神曲」驅離無用?示威者反拿音樂互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