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國政府播「洗腦神曲」驅離無用?示威者反拿音樂互尬

紐西蘭威靈頓國會外,示威活動今(13)日進入第6天。政府為了和平驅散群眾,想到的方法竟然是播放洗腦神曲,像是紅透全球的「《鯊魚寶寶》兒歌和電影《冰雪奇緣》的經典歌曲,但示威者聽到音樂反而更起勁,還拿出音樂互尬,現場宛如嘉年華會。

更多新聞: 5分鐘讓韓妞學會閩南話!台灣妞偷吃步教學法 破台語讓網友笑翻

民眾揮舞國旗,手舞足蹈,背景音樂是全球流行兒歌《鯊魚寶寶》。歡樂氛圍,看不出來這裡是紐西蘭的反疫苗示威現場,連電影《冰雪奇緣》的經典歌曲〈Let it go〉也循環播放。

2月13日首都威靈頓國會外頭的示威活動進入第6天,眾議院議長馬拉德為了驅散群眾,想到的招式竟然是拿出播放器不停放洗腦歌曲,試圖用歌心靈「折磨」民眾;英國知名歌手詹姆士布朗特還半開玩笑說要來唱歌幫忙。

播洗腦神曲驅離無用? 示威者反拿音樂互尬

不過,創意方法好像也沒有用,群眾反倒拿出音樂互尬,氣氛宛如嘉年華會,有人跳著毛利人傳統舞蹈,大喊「堅持到底」。

這場抗議活動,受加拿大「自由車隊」卡車司機抗議行動啟發,示威民眾說,「我們來到這裡抗議,想確保能取消疫苗強制令。」

播洗腦神曲驅離無用? 示威者反拿音樂互尬

群眾紮營想長期抗戰,反對紐國當局推出的嚴格疫苗施打令,規定衛生、教育和國防等部門工作民眾必須強制接種,餐廳用餐,也要有疫苗證明。

政府為了不要再爆發警民衝突,選擇打開灑水器,淋濕帳篷讓民眾知難而退,但示威者不是省油的燈,一名抗議民眾表示,「民眾撲向灑水器用塑膠容器蓋住,這樣就不會向大家噴灑。」

挖溝渠、自製用塑膠水瓶引流管線,保持帳篷乾燥,但不只地面噴水攻擊,頭頂上也在下雨。看看現場國旗飄舞、風勢強勁,因為還有氣旋「多維」帶來大風,但吹不走抗議決心,示威活動還沒有停歇跡象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是欣賞還是惡意模仿?《尚氣》影星、加拿大名校皆遭指控「文化挪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