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鐘讓韓妞學會閩南話!台灣妞偷吃步教學法 破台語讓網友笑翻
韓妞章魚近日找來台灣妞謝儀璇,挑戰在5分鐘學會台語,沒想到謝儀璇因在韓多年,台語也不是很輪轉,落漆教學讓網友笑翻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各國語言雖然聽起來都有所差別,不過有時候會因在歷史文化上有所重疊,所以在部份詞彙上可以發現讀音相似的情況。曾來台灣唸書的韓妞章魚,對於台灣印象深刻的事情,就是台人不時會說的台語了,所以她特地在南韓找來台灣妞謝儀璇,並挑戰在5分鐘學會說台語,為了達成這項艱難的任務,謝儀璇挑選的詞彙都是台韓讀音相似的語詞,希望能讓章魚快速學習,不過由於謝儀璇在韓多年,台語唸起來也是相當「不輪轉」,2人還一度在鏡頭前放空,超落漆的教學讓網友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遭批評長相像男生!台灣妻曝「身心受創」 日本尪1舉動秒閃瞎網友

台灣妞謝儀璇選了「真的」、「摩托車」、「時間」、「包包」、「謝謝」、「麵包」等詞語,雖然在台語讀音上,都和韓語有著非常大的相似度,但章魚仍然覺得相當困難無法融會貫通,好學的她頻頻向老師發問,瞬間考倒在韓多年,已經快忘記台語的謝儀璇,2人面對台語要如何說在鏡頭前發呆的模樣讓網友笑翻,而章魚最後認為想學會台語,還是要認真的學習,不要想著偷懶才能學會。


更多新聞: 像「壞掉的玩具」!和孩子談死亡議題 殯葬達人:更懂得關懷珍惜生命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