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鮭魚之亂海撈!他改名「高價鮭魚」揪人共餐 拍片回顧神賺錢經歷 
台中男大生將名字改名「林高價鮭魚」,在去年「鮭魚之亂」時大賺一筆,最近將當時如何賺錢的過程剪成回顧影片與大家分享。(圖/翻攝「dinner li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去年3月17、18日連鎖壽司店推出名字有「鮭魚」便整桌免費,據全台戶政事務所統計,17日當天下午4點前已有331人將名字改成含有「鮭魚」,此事件也被稱為「鮭魚之亂」,除了意外讓台灣躍上國際媒體版面,還成了外媒《法新社》選出的全球年度10大經典趣聞。去年台中市1位改名「林高價鮭魚」的男大生,見到壽司店推出限時活動,靈光一閃想到透過活動揪人共餐賺取零用錢,更將改名到找人一同吃壽司的過程記錄下來,最近回顧去年的經歷,也曝光了他利用這次活動得到的收穫。

更多新聞: 30年前獲粉絲捐幣圓父夢!羅時豐今與他再續前緣 網讚:好歡樂又有愛

林姓男大生在影片中表示,去年3月16日得知壽司店的活動時馬上去戶政事務所改名,但受到該戶政事務所的勸說,沒有改名成功,直到第2次換了1間戶政事務所才改名成功,之後他在學校臉書社團PO文以男生350元、女生300元的收費方式找人共餐,沒想到10分鐘內竟收到海量的訊息,讓他傻眼表示「接客接到炸」,而他在店家活動的2天內,不斷地帶人用餐,獲得的收入是13000元,男大生認為算上吃掉的餐費將近9萬7500元,自己賺到11萬0500元,他在影片中透露,雖然最後有將名字改掉,但他至今沒有後悔將名字改成鮭魚,因為他透過「鮭魚之亂」,不但賺到了錢也認識了很多人,他指出這些人,並不是用錢可以計算的。


更多新聞: 魔術大空間!小轎車後車廂打開驚見2頭水牛 網看傻:怎麼裝進去的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