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台灣人全名沒禮貌?韓妹自介少不了名字和年紀 來台後稱:不太懂
南韓YouTuber小賢指出在台灣時,發現台灣人普遍都是叫綽號居多,鮮少有人叫全名,認為這樣的文化與南韓有相當大的不同。(圖/翻攝「小賢 리시엔 lixi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每個人在出生時都會獲得親人取的名字,但隨著年齡漸長,也會得到不同時期遇到的親朋好友所取的綽號或小名,顯得關係更親近,這也讓人時常在新場合要自我介紹時,通常會連帶介紹自己的綽號,不過這樣的行為在外國人眼裡,卻是相當奇特的事情,南韓YouTuber小賢指出在台灣時,發現台灣人普遍都是叫綽號居多,鮮少有人叫全名,還有台灣人表示「叫全名會覺得沒禮貌,感覺像要吵架」,但小賢在影片中解釋,南韓在自我介紹時,必定少不了名字和年紀,讓她不禁說:「這是台灣和南韓蠻大的差異,為什麼不方便叫全名我們不太懂!」

更多新聞: 趁鮭魚之亂海撈!他改名「高價鮭魚」揪人共餐 拍片回顧神賺錢經歷 

小賢為此也整理出台灣網友「為什麼習慣叫綽號」的原因,像是「叫綽號感覺比較親切」、「叫全名覺得沒禮貌」、「綽號比較好記」、「名字不順口或難聽」、「台灣不喜歡連名帶姓,但重複名太多」、「叫全名感覺不是好事」等理由,小賢表示這件事情,應該不少南韓人都會覺得很有趣,因為在她的國家,無論熟不熟,名字和年紀在自我介紹時,一定是先說出來的,所以不懂台灣人為什麼不能講全名,她的朋友甚至還提及「見廠商時,講英文名字會感覺比較專業」,這樣的說法讓她更加困惑了,不過台韓的文化差異大,也令她覺得相當特別。


更多新聞: 假面閨蜜是妳?中國女嗨拿煙火狂甩 後方好姊妹慘遭「火花噴射頭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