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是東方的瑞士?美籍副教授出書談寶島 指「民主自由人權」相似
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日前訪問美籍副教授大衛時,大衛指稱「台灣可能是東方的瑞士」,他也舉出兩國的相似之處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,也吸引許多外國人來台生活,不過寶島到底有多吸引人呢?在台教英文的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,日前訪問在台居住20年,任職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的美籍副教授大衛,因為大衛根據他在台的生活經驗與感受,出了2本有關台灣的書,在訪談中,大衛也表示「台灣可能是東方的瑞士」。

更多新聞: 30年前獲粉絲捐幣圓父夢!羅時豐今與他再續前緣 網讚:好歡樂又有愛

大衛指出對台灣很重要的民主、自由、人權,還有經濟、社會價值、藝術和教育,與瑞士有一些相似之處,一旁的鳳梨哥也點頭稱是,認為台灣人民熱愛大自然,也是和瑞士相似的地方。而大衛才影片中也談及了台灣的政治局勢,他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樂觀,認為台灣國際地位逐漸被認可,與美國的關係也越來越友好,更提及未來將會催生第3本與台灣的書籍,熱愛西方的他笑稱:「我從未放棄我的西方,但我的血液裡有一點台灣血統了!」


更多新聞: 魔術大空間!小轎車後車廂打開驚見2頭水牛 網看傻:怎麼裝進去的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