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3年挑戰全中文對談!買早餐、問路樣樣行 俄國正妹:很害羞  
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要求來台3年的妹妹挑戰用全中文與人對談,還給予她多項挑戰,讓第1次說這麼多中文的她直呼「好害羞」。(圖/翻攝「 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中文字博大精深,除了寫字筆畫繁瑣之外,人與人之間對談和用字遣詞,都會因人事時地有所不同,這也讓不是從小就學習中文的人,在日常生活中偶爾會感到困擾,來台近8年的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,不過他的親妹妹歐安亞來台灣已有3年了,會說中文卻鮮少用中文與人對談,所以近日他給予歐安亞挑戰,要求她以全中文,向台灣店家購買物品、向路人問路、找廁所、玩遊戲等,雖然歐安亞每項都順利通過了,但第1次說那麼多話,還是讓不太擅長說中文的她直喊:「很害羞!」

更多新聞: 只能自認倒楣?車禍不幸遇上肇逃求償無門 這基金可替代補償

歐安亞首項挑戰,是向台灣人最愛吃的傳統早餐店老闆娘點餐,這也是讓她覺得最難的任務,因為她認為點早餐要說的中文是最多的,只見她扭捏地跟老闆娘說要點的餐點,雖然有點生硬,但咬字相當清楚,老闆娘馬上點頭表示知道了,隨後便將餐點準備給她,接著她挑戰買水果、向路人問路、找廁所等,都很順利、沒有障礙的完成了,經過此次挑戰,她也表示未來會更敢於用中文和他人對談。


更多新聞: 假面閨蜜是妳?中國女嗨拿煙火狂甩 後方好姊妹慘遭「火花噴射頭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