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能自認倒楣?車禍不幸遇上肇逃求償無門 這基金可替代補償
民眾開車上路發生車禍意外時,基本上會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後續賠償事宜,但若對方沒有投保強制險,亦或遇到肇事逃逸時,則有特補基金可申請。(圖/翻攝「台灣好聲茵 / 林楚茵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民眾開車上路難免會遇到交通事故,發生車禍意外時,基本上會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後續賠償事宜,但若對方沒有投保強制險,亦或遇到肇事逃逸情況求償無門時,確實讓人相當困擾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便透過YouTube頻道「台灣好聲茵」,邀請「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」總經理邱瑞利,說明特補基金提供的「車禍事故醫療補償」機制,讓民眾不再害怕求償無門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溫泉秘境大公開!女團員換比基尼享受泡湯 網友狂讚:這集太香了

邱瑞利指出,當遇到車輛肇事逃逸、肇事車輛未投保強制險,或是肇事車輛是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使用的汽機車,例如失竊車;無須投保強制險的車輛,如拼裝車、農用車等,當其乘客或車外第三人受傷或死亡時,便可向「特補基金」申請補償金。

只能自認倒楣?車禍不幸遇上肇逃求償無門 政府「這1基金」可替代補償
「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」總經理邱瑞利指出,發生肇事逃逸時不用怕求償無門,可申請特補基金申請補償。(圖/翻攝「台灣好聲茵 / 林楚茵」YouTube)

邱瑞利提醒,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時,切記一定要先報警留存證據,警方到案會開立「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」給雙方駕駛,登記聯單下方有特補基金免付費電話。邱瑞利最後也提到,特補基金是由受害人申請,委託全國14家汽機車強制險的保險公司受理特補基金申請案,方便民眾在各地尋求保險公司辦理,特補基金可以在第一時間做暫時替代補償機制,資金來源是提撥汽車強制險3%、機車強制險2%的保險費而來,所以大家一定要投保強制險,不僅是保障自己也是保障別人。


更多新聞: 最新型手法!詐騙集團長期竊聽「連乳名都知道」 親友慘遭拐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