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型手法!詐騙集團長期竊聽「連乳名都知道」 親友慘遭拐50萬
企業行銷訓練師Jackie日前則遇到最新型的詐騙手法,對方不僅知道他小時候的乳名,還清楚知道他與親戚通話細節,佯裝成是他後向親友借錢。(圖/翻攝「傑期學院|自由 財富 影響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、防不勝防,除了佯稱是親友借款外,網購轉錯帳、設定錯誤也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之一。企業行銷訓練師Jackie日前則遇到最新型的詐騙手法,對方不僅知道他小時候的乳名,還清楚知道他與親戚通話細節,在電話那頭佯裝成是他,向他的阿姨詐騙50萬元,對方細思極恐,讓他相當氣憤,決定揭發詐騙手法,避免再有人上當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虎爺超猛降臨!高雄代天宮大展「開光啟靈」儀式 網友笑:是萌虎將軍吧

Jackie表示,前陣子一位許久沒聯繫的阿姨突然打電話給他,一開頭就問:「你不是跟我說把錢匯還給我嗎?」他當下聽了一頭霧水,阿姨接著表示有人佯稱是他,還說自己最近的Line帳號被鎖,急需要一筆錢,便提供了許多的銀行帳戶,要阿姨轉帳過去,而阿姨不疑有他,前前後後轉出了將近50萬元,直到遲遲沒有收到還款,才驚覺有異。

Jackie說,他與阿姨已多年沒聯絡,雙方都沒有彼此的Line,幾個月前他身體不適,去電給曾從事護理師工作的阿姨,詢問一些醫療相關資訊,因工作忙碌,事後兩人便再也聯繫,但詐騙集團不僅知道阿姨家的電話,還知道他小時候的乳名,還會模仿他的說話語氣,導致他阿姨接到電話後就馬上相信,立刻依照指示把錢轉到對方指定的帳戶內。Jackie痛批,這詐騙集團細思極恐,他質疑是電話遭竊聽,否則對方不會知道他的乳名以及阿姨家電話號碼,藉此,他提醒大眾要多加小心與求證,並且避免使用通訊軟體傳送個人隱私與帳戶資料,避免遭盜用。


更多新聞: 新手登山必看!消防局公開「山難搜救實錄」 籲4點要做足避免受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