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爺超猛降臨!高雄代天宮大展「開光啟靈」儀式 網友笑:是萌虎將軍吧
經常拍攝全台進香活動的YouTube頻道「噴泉太陽」,日前前往高雄鼓山代天宮,參加虎爺開光啟靈活動。(圖/翻攝「噴泉太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2022歲次壬寅年是虎年,台灣民間信仰的神明中有「黑虎將軍」又稱「虎爺」,因虎爺能帶來財運,且外表超級萌,今年更受廣大信徒喜愛。經常拍攝全台進香活動的YouTube頻道「噴泉太陽」,日前前往高雄鼓山代天宮,參加虎爺開光啟靈活動,並全程紀錄此精彩影像,而擁有一雙圓滾滾大眼的虎爺模樣超級萌,網友不禁笑說「根本是萌虎將軍」。

更多新聞: 潛水正妹Amber揭「胸下2道疤」真相 淚訴:螺旋槳正面打中我胸膛

在傳統宗教中,會由高強法力的道長擇吉日,對於神像等物品擧行「開光啟靈」法事,經開光的神像具有宗教意義上的神聖性。影片中,只見3名道長輪流在法壇前跳陣法,現場則由3名男童合力抬著一尊橘紅色的虎爺神像,接著其中一名道長則在虎爺身上進行開光點眼儀式,最後虎爺則順利降臨,神像大幅度的上下晃動,順利完成這場開光啟靈儀式。因此尊虎爺擁有一雙圓滾滾大眼,網友們則留言讚「突然覺得虎爺好可愛」、「是萌虎將軍吧」、「既威猛又萌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在天堂看見地獄!他去印度嚴重水土不服 辣到喉嚨破洞「被口水嗆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