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班蓄髮1年半!台東育仁高中學生「剪髮捐愛」 只為幫癌友找回笑容
台東縣育仁高中國8班學生,在導師張家維帶領下全班蓄髮1年半,要捐髮給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病患,YouTube頻道「台客頻道」除了全程記錄剪髮過程。(圖/翻攝「台客劇場 TKstor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台東縣育仁高中國8班學生,在導師張家維帶領下全班蓄髮1年半,上個月19日,由美容科學姐操刀替學弟妹剪下長髮,剪下頭髮則要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病患,YouTube頻道「台客頻道」除了全程記錄剪髮過程,也訪問導師與學生蓄髮的心路歷程,學生們「剪髮捐愛」的活動影片曝光後,感動一票網友,更有不少癌友留言表達感激,「這些善良的小朋友的善心,我們所有癌友都會衷心感謝您們,非常謝謝」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溫泉秘境大公開!女團員換比基尼享受泡湯 網友狂讚:這集太香了

導師張家維指出,在這年紀的孩子,正是愛漂亮喜歡打扮的時候,很感謝活動能獲得所有家長的支持。不過,留長髮的過程中,有些學生因生活考量中途放棄,有些孩子也經歷過掙扎,最後有13位學生堅持到底,盼藉由活動教導孩子學習「堅持」,他表示「捐髮是少數什麼都不用做,就能幫助別人的事」期望帶動更多人響應。

全班續髮1年半!台東育仁高中學生「剪髮捐愛」 只為幫癌友找回笑容
台東縣育仁高中國8班學生,在導師張家維帶領下全班蓄髮1年半,於上月19日,剪下頭髮則要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病患。(圖/翻攝「台客劇場 TKstory」YouTube)

剪髮過程中有笑有淚,有許多女學生因為不捨留了近2年的長髮而緊張落淚,男同學則上台分享護髮心得,笑談自己被稱為「小姐」的逗趣經驗,最後則由美容科學姐操刀替學弟妹剪下長髮。影片曝光後,感動眾多網友,紛紛留言大讚,「很棒!很有意義的活動」、「很激勵人心 我決定也要留長」、「謝謝老師和小朋友有這麼大勇氣幫助有需要的人」,也有癌友留言表達感激,「這些善良的小朋友的善心,我們所有癌友都會衷心感謝您們,非常謝謝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最新型手法!詐騙集團長期竊聽「連乳名都知道」 親友慘遭拐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