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簡單料理!自製「皮薄餡多」餃子有秘訣 她親手示範包餡料時1手勢
YouTuber金爭和Sunny日前示範包餃子的訣竅,指出包餃子時要在餃子皮上抹上半圈水,再將餃子摺起,如此一來便能包好1顆完美的元寶形餃子。(圖/翻攝「北健活力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許多人都有在家包餃子的經驗,但對於從未嘗試過包餃子過程的人來說,如何包出1個成功的餃子,可就是1大考驗,日前YouTube頻道「北健活力頻道」的2位YouTuber金爭和Sunny示範包餃子的訣竅,還將包好的餃子煎成金黃色的模樣,猶如金元寶一般,寓意吃了能夠財源滾滾。

更多新聞: 遭批評長相像男生!台灣妻曝「身心受創」 日本尪1舉動秒閃瞎網友

YouTube頻道「北健活力頻道」的2位YouTuber金爭和Sunny,介紹食材須準備梅花豬絞肉600克、鹽、白胡椒、醬油膏、白糖、米酒、蔥薑水、雞蛋、高麗菜絲、蔥、麻油、餃子皮等,接著將所有調味料與豬絞肉加在一起混和均勻,然後加入蔥及高麗菜絲持續攪拌,最後加入雞蛋將餡料拌到濃稠狀即可,接著就能拿處理好的餃子餡開始包餃子,Sunny表示:「包餃子時,要將餡料放在餃子皮中間,然後沾水沾個半圈,再摺一半摺起來,就能完成1個元寶。」金爭和Sunny最後將包好的餃子下鍋油煎,煎成猶如金元寶般的金黃餃子,她們也提醒若是不想餃子皮太厚,可以在包餃子時將皮拉伸一點,這樣才能製出皮薄餡多的餃子。

更多新聞: 像「壞掉的玩具」!和孩子談死亡議題 殯葬達人:更懂得關懷珍惜生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