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夫妻以公車亭為家 指「我們不是街友」

台北市的公車亭竟然成為失業夫妻的棲身之所!這對夫妻,老公失業、老婆罹癌,1年半來都以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的公車亭為家。通常7點收拾好離開,去打零工,等半夜公車收班再回來。社會局與警方想要幫忙安置,但夫妻拒絕,強調「我們不是街友,有能力自己賺錢。」

更多新聞: 竹科聚鼎員工染疫停工3天 近300人採檢陰性

轄區警方和社會局人員,大陣仗來到這座公車亭,因為這裡竟然有住人。

特地送上年節慰問品,原來就是這一對程姓夫妻檔,因為失業沒錢,長期以公車亭為家,但社會局人員要幫忙安置,卻被拒絕。

失業夫妻以公車亭為家 指「我們不是街友」

根據了解,這對程姓夫婦,年近50歲,先生原本有穩定工作和收入,但3年前失了業,加上太太患病,從此過上流浪生活,僅靠每月1萬2千元緊急救難金度日子,食衣住行通通在公車亭內搞定,椅子上鋪了幾張紙板,躺在睡袋裡,就這樣過了好幾年!直到2020年疫情,才有民眾擔心報警處理。

失業夫妻以公車亭為家 指「我們不是街友」

北市民生西路派出所所長黃忠道說,「也很安分守己,只有晚上會睡在那邊,白天他們就會叫他們,在這個椅子上的用的一些棉被,他們都會收起來,基本上沒有影響到附近住戶。」

警方說,他們平常會在龍山寺打零工,每天早上7點會離開,並在晚上12點回來,由於都會收拾乾淨,並不影響等車民眾,記者實際來到公車亭,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正好遇到程先生在椅子上睡覺,他說因為沒錢才選擇住在公車亭內。

街友程先生說,「沒有錢啊!沒有工作,這樣子好幾年了。」

整座公車亭佔地不大,座位也只夠一人躺,要是颳風下雨根本沒法睡,對此,社會局將持續溝通,希望能說服夫妻倆接受安置,別再露宿街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翊物流員工隔離採檢皆陰性 明日可復工